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和腾李雪刚:今年两家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

今日,在清科集团“Z-Club第88期清科创业投资俱乐部—创业板一周年”上,招商和腾主管合伙人李雪刚透露,招商和腾今年有两个项目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年底前将完成一家企业的境外并购。
2010-11-04 18:47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11月4日消息,今日,在清科集团“Z-Club第88期清科创业投资俱乐部—创业板一周年”上,招商和腾主管合伙人李雪刚透露,招商和腾今年有两个项目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年底前将完成一家企业的境外并购。

  李雪刚介绍,对于境外基金在企业IPO上市后就是机构退出的时候。除非公司被严重低估或公司价值没有被反应,可以再观察时间长一点,但风险很大,一旦公司的基本面很好但股市不好,价钱就可能跌破IPO发行价。“因为国外的基金绝大部分都是合伙制的,合伙制的卖完以后要分给出资人的,也不能再去循环做投资,境外基金运用这样一种基本规则。”李雪刚称。

  对于投资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李雪刚表示,国内创业板高于其他资本市场大家肯定想方设法往这个市场寻求回报,这是一个基本属性。但对于外币资金些很好的企业不能投。原因包括两方面:“因为国家不让投,那是限制行业投不进去。第二、企业家可能不接受你,因为接受你很麻烦。用人民币很简单,这是中国的特色。”他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041998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