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 李彦宏张近东上榜

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今日发布,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家族在成为胡润百富榜首之后,再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首富宝座。百度的李彦宏、三一集团梁稳根进入富豪榜前三名。
2010-10-28 13:13 · 新浪科技     
   

  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今日发布,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家族在成为胡润百富榜首之后,再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首富宝座。百度的李彦宏、三一集团梁稳根进入富豪榜前三名。

  宗庆后李彦宏、梁稳根、张近东、李锂夫妇、何享健、刘永行、吴亚军夫妇、马化腾、王传福居前十。

  上榜富豪地域分布上和去年区别不大,广东、江苏、上海是富豪分布较多的地区。北京、深圳、上海、杭州是上榜人数最多的城市。来自西部的富豪之占7%左右。

  就行业来说,零售业的财富变动很大。张近东个人财富比去年增加了一半,周成建、沈国军、黄茂如财富大量增加,其中黄茂如今年的财富比去年多了一半以上。

  今年最重要的影响富豪排名的因素是IPO有关的,中国今年变成全球*的IPO来源国家,不管是项目还是募集的资金,数量多有大的增长。海普瑞(124.18,-0.99,-0.79%)、爱施德都受益于此。

  此外,医药公司的领导*次出现在此次富豪榜上。相比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地产有关的公司表现不佳。张桂平、朱孟依个人财富缩小了不少。

  今天的榜单的重要特色出现了不少是落榜的以及财富跌得比较多的富豪,比如王传福是去年的排行榜首富,今年碰到很多经营方面的挑战,股价大跌,吕向阳的财富也随之缩水。

  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表示,今年对富豪榜有较大影响的是消费。政府开始不断鼓励零售业的消费,有关股票也相应走高。今年这样的趋势可能会继续延续。此外,服务业的发展预计未来将迎来春天。

  范鲁贤还认为中国能在短时间内快制造出来如此多的富豪,是相当有意义的。

  “中国政府刺激内需,我们看到富豪增加幅度是相当大的,这其实跟政府有关的。技术进步也很重要,中国能够这么快制造出来富豪,是相当有意义的,肯定跟我们这个时代的技术有关的,这对中国来说是经济发展一个蛮好的帮助。国家跟国家之间有利的比如说贸易规则等等对中国来说是相当的好,中国进入 WTO,如果我们看这十年来,中国的财富变得这么大。还有中国的长期改革、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和企业创业有关的结果。”范鲁贤在活动期间表示。

2010排名 2009排名 姓名 性别 年龄 2010财富 (亿人民币) 公司 主要产业
1 3 宗庆后 65 534 娃哈哈集团 饮料
2 14 李彦宏 42 480 百度 搜索引擎
3 12 梁稳根 53 394 三一集团 机械装备制造
4 9 张近东 47 380 苏宁电器 家电零售
5 / 李锂夫妇 46 360 海普瑞药业 医药
6 15 何享健 68 334 美的集团 日用电器制造
7 2 刘永行 62 327 东方希望集团 饲料、重化工业、投资
8 29 吴亚军夫妇 46 314 龙湖地产 房地产
9 7 马化腾 39 294 腾讯 即时通讯、门户网站、网络游戏
10 1 王传福 44 284 比亚迪 电池、汽车新能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