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沃森生物陈尔佳:在合适的时候把适当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

陈尔佳认为,团队组建初期一定是要有共同理想的人在一起,因为有了共同的基准,互补的一群人在一起,有一种更加宽松自由的氛围,可以有争论,甚至有争执,这样事情会做得更好。
2010-10-21 16:35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21日消息,在今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沃森生物陈尔佳表示沃森生物最初走的是技工贸的路线,从而对技术进步和新产品涌现的可能性有更敏锐的把握。

  陈尔佳认为,团队组建初期一定是要有共同理想的人在一起,因为有了共同的基准,互补的一群人在一起,有一种更加宽松自由的氛围,可以有争论,甚至有争执,这样事情会做得更好。

  关于如何处理新进员工与老员工的关系,陈尔佳表示沃森生物当时采取的是按照转让等逻辑理念转变调整利益关系的方法,到了后期,沃森生物把更多的机会给了年轻人。陈尔佳介绍说,沃森生物是民营企业中独立承担国家“863”课题或新项目最多的企业,强制要求培养出来的年轻干部来承担新的国家“863”课题或者新的项目的申请,这种科学的荣誉对每个年轻人具有非常巨大的激励作用,而且也会让他们非常迅速的成长。“一个大学生要成为技术方面独立担当的平均周期是五年以上,但是沃森创造的奇迹是我们可以用毕业三年的大学生承担非常大的国家课题。”

  同时,陈尔佳表示为了解决新老功劳和苦劳、资历的问题,沃森生物非常崇尚华为所提倡的精神,非常器重和褒奖对企业作出贡献的人。沃森生物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人做总经理或者CEO,在创业阶段最早期需要真正意义的科学家,到了后期运营,要做项目建设的时候,需要那种不拘一格、快刀斩乱麻往前冲的人,到了企业产品上市进行运营,需要对市场营销和运营管理非常有经验的,到了系统进入资本市场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加稳健的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211987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