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G门户张向东:融资更多处于被动型状态

3G门户总裁兼CEO张向东表示,在融资过程中更多是处于被动型的状态。“回过头来,我会觉得这个是对的,如果一个创业者从开始的时候就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融资方向上,我觉得他的事情很难做起来。”
2010-10-21 14:39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21日消息,在今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3G门户总裁兼CEO张向东表示,在融资过程中更多是处于被动型的状态。“回过头来,我会觉得这个是对的,如果一个创业者从开始的时候就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融资方向上,我觉得他的事情很难做起来。”

        张向东指出,风险投资者见过那么多企业,他们很懂得未来公司的价值,用一个被动的心态去做,反而会符合真正想去做一些事情的人的看法。“这是我最重要的经验。”张向东特别提出,估值不等于市值,市值不等于产值,产值不等于价值。企业不可能永远在资本操作层面,最后要有收入,要有产值。“但是对一个互联网公司,产值大小来自于哪里?来自于你的价值,你给用户解决了什么问题。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一定要知道你的价值是什么。”

        张向东谈及第三轮融资时与田溯宁的交流,“我觉得我被一个投资者感动了,因为他给我讲的更多不是投资的细节,而是告诉我他对于手机互联网的理解和想象,跟我们的想法非常契合。那时候投资的具体细节倒不是非常重要,重要的是跟你方向一致的基金和人站在一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211987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