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都安琪儿蒋林:连锁化品质保证在于管理标准化的建立

蒋林表示,医药是比较专业的行业,也需要保障客户的生命安全,所以从业人员的医药背景很重要,同时市场和管理的经验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也至关重要。
2010-10-20 09:03 · 投资界  陈美娟   
   

  近日,投资界独家采访了“2010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入围企业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总经理蒋林,安琪儿在9月份获得了鼎晖创投1亿元的投资。蒋林表示,医药是比较专业的行业,也需要保障客户的生命安全,所以从业人员的医药背景很重要,同时市场和管理的经验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也至关重要。

  谈及国内妇产市场的前景,蒋林认为国内的妇产市场还有较大的空间,很多客户的需求还未被满足。“我们相信高端妇产医院是有市场的,关键还在于医院自身能否提供高质量的人性化的产品。”

  当被问及如何保证连锁医院的品质,蒋林表示连锁化的品质保证,主要来源于管理的标准化的建立。

  以下为采访实录:

  投资界:根据清科数据库的资料显示,安琪儿在9月份获得了鼎晖创投1亿元的投资,安琪儿是如何与机构完成合作的?这些资金的用途?

  蒋林:安琪儿和投资方的合作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双方通过长期的了解和相互沟通,最后达成合作。鼎晖创投看重医疗行业这一高速发展并且潜力巨大的市场,并且安琪儿的发展状况显示了其在医疗领域的能力和发展潜力,同时安琪儿也希望借助鼎晖创投的资本和平台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因此双方走到了一起。首期融资将全部用于新医院的建设。

  投资界:目前安琪儿的发展状况如何?

  蒋林:安琪儿依托集团高管和资本在医疗领域超过10年的经验,于2002年成立了成都博爱医院,2008年11月,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开业。安琪儿以3H(Hospital,Home,Hotel)、9对1的服务等人性化概念定位于高端妇产科市场。两年以来在成都知名度超过80%,得到了政府,同行和客户的认可。

  投资界:曾有医药领域的创业者表示,医药行业创始人需医药背景与市场背景结合,在这方面安琪儿的团队是如何组成的?

  蒋林:医药是比较专业的行业,也需要保障客户的生命安全,所以从业人员的医药背景很重要,同时市场和管理的经验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也至关重要。安琪儿的团队有在医疗行业打拼了数十年的管理者,有金融业的成功人士,有以前公立医院院长,有Nokia,J&J前高管,还有美资医院前高管,当然还有强大的医疗专业团队。

  投资界:我们了解到目前安琪儿计划在重庆建立连锁分院,未来是否有进军其他省区的计划?如何保证连锁医院的品质?

  蒋林:我们将总部设在成都,第一阶段的目标以覆盖西部为主,例如昆明,西安,武汉等,第二阶段再向沿海推进。连锁化的品质保证主要来源于管理的标准化建立。

  投资界:随着医改的推行,多位投资人表示更看好民营医院,看重医疗设备医疗服务等多方面,安琪儿在这方面的优势有哪些?

  蒋林:安琪儿在过去的实践中建立了良好的网络,医疗资源和自身的商业模式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成为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投资界:据了解,今年4月份安琪儿联手中国银行试水信用卡医疗分期付款业务,开行业之先河,但医疗分期控制风险问题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安琪儿是如何考虑的?能详细介绍一下这项业务吗

  蒋林:分期中的风险控制是我们和银行共同完成的。一方面我们每一笔分期医院都会给银行一定的费用,另一方面银行也会对客户进行信用调查。两者结合我们以最小的成本给客户提供了方便。

  投资界:国内的最大的竞争威胁来自于哪些方面?未来如有进军一线城市计划如何考虑?

  蒋林:不同的竞争对手的强项也不同,例如,传统公立医院在医疗资源的分配上有着先天的优势(当然新医改方案中的一些新政策,如多点执业等也有可能带来一定程度的改变),外资医院在和国际保险接轨和外籍人士中也有较强的影响力,当然还有其他一些私立医院也在各自的领域做的很好。

  一线城市的拓展取决于时机,时机成熟时我们一定会在一线城市布点。

  投资界:对于目前国内妇产医院的格局您怎么看?未来高端妇产医院的前景将如何?

  蒋林:对于国内的妇产市场我们认为还有较大的空间,很多客户的需求还没有被满足。我们相信高端妇产医院是有市场的,关键还在于医院自身能否提供高质量的人性化的产品。安琪儿定位于中高端并会坚持这一方向。

  投资界:安琪儿在未来三年内的计划?比如上市、并购?

  蒋林:在资本进入后,安琪儿会加快和资本市场对接的速度。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201986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