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CL拟出资5亿元进行创投 已组建4支基金

今日TCL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动用不超过5亿元进行创业投资,投资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45%。截止2010年8月末,TCL投资公司已组建设立四支基金,管理资金的总规模超过人民币6亿元。
2010-09-30 09:07 · 网易科技  穆楠    
   

  TCL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动用不超过5亿元进行创业投资,投资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45%。截止2010年8月末,TCL投资公司已组建设立四支基金,管理资金的总规模超过人民币6亿元。

  公告称,创业投资资金仅限于公司及子公司的自有资金,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以组建基金方式募集的外部非自有资金不占用此额度,在本额度范围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用于风险投资的资金可循环使用,风险投资项目收益可滚动使用,且不占用本投资额度。

  公告称,TCL集团于2009年9月份,在原战略与投资管理中心的基础上,出资人民币2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惠州市TCL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截止2010年8月末,TCL投资公司已组建设立四支基金,管理资金的总规模超过人民币6亿元,已投资项目9个,主要为扩张期及成熟期的企业。

  公告还称,风险投资的对象主要是为对非上市公司的股权, 投资业务会受到外部经济环境波动、目标TCL集团所处行业环境及企业自身经营的影响,项目的退出时间及预期收益有一定不确定性。TCL集团会通过控制对早期项目的投资比例、对单一项目的投资比例、投资对象的选择、严密的项目操作流程及科学合理的投资决策机制控制和降低投资风险。

  TCL集团称风险投资主要通过与各地政府引导基金合作, 并引进社会资本共同组建基金进行风险投资, 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产生影响, 不会涉及、 影响公司募集资金,亦不会对公司治理及依法合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