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瑞资本联合环宇集团投资锂离子电池商环宇赛尔

近日,欧瑞资本与环宇集团共同投资成立了北京环宇赛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环宇赛尔”)。
2010-08-31 17:46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31日消息,近日,欧瑞资本与环宇集团共同投资成立了北京环宇赛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环宇赛尔”)。

  环宇赛尔为原环宇集团锂电事业部从集团剥离出来后由欧瑞资本注资成立的合资企业,旨在为电动汽车市场提供锂离子电池及相关的材料。

  根据此次投资的交易条款,环宇集团将向环宇赛尔转让其锂离子电池业务和相关资产(包括专利、现有销售和购买合同、生产线、研发设施和其它相关设备)。欧瑞资本在完成投资后成为环宇赛尔的第二大股东。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产能和作为营运资本。欧瑞资本的投资将从其自有现金储备中支出。

  环宇赛尔将推行双向业务战略,一方面向第三方电池厂商提供制造锂离子电池产品的正极和石墨材料,另一方面向系统集成商和汽车厂商提供用于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的整套电池设备。

  欧瑞资本是一家在伦敦证交所AIM上市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通过对增长阶段的公司进行私募股权投资来获得资本收益,并提供与进一步融资、并购和战略发展相关的顾问服务。欧瑞资本拥有的投资组合公司涵盖行业广泛,包括金属和矿产、农业、可再生能源/清洁技术以及TMT(科技、电信和媒体)。

  环宇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二次电池生产商之一。环宇集团提供一系列的电池和电能存储产品,包括镍氢、 镍镉和锂电池,其中包括高端的锂离子电池及其相关材料。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8/201008311848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