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赵汉忠携郭广昌周忻建星浩基金 首募30亿投向大虹桥

由原金地上海总经理赵汉忠、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和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发起的星浩基金首期募资已到位资金30亿,其项目运营公司星浩投资已经开始运作,首站选在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年内即可拿地、开工。
2010-08-31 13:15 · 新浪财经  金霞   
   

  由原金地上海总经理赵汉忠、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发起的星浩基金首期募资已到位资金30亿,其项目运营公司星浩投资已经开始运作,首站选在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年内即可拿地、开工。

  赵汉忠今日表示,星浩投资投向明确,即开发以民营企业总部为核心的城市综合体,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复星集团、易居中国的支持。

  “郭广昌和周忻希望能借助这样的项目,世博结束后仍有一个平台,来继续推广发扬民企的创业精神、价值观,”赵汉忠表示,“而民企总部CBD是不错的选择。”

  按照赵的设想,除去写字楼、高档购物场所、饮食一条街、酒店硬件设施外,灵魂则是软件方面的配套商业服务。

  “我希望将其打造成为一个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平台,”赵汉忠解释到,“还有商会、民营企业论坛等活动都可以在这举行。”

  赵汉忠提到,星浩基金的使命就是为星浩投资后期项目运作源源不断的提供资金,募资门槛为1亿人民币,公司或个人名义皆有,除去世博会民营企业馆大部分参展企业外,还吸纳外来民营资本,目前已经到位资金有30余亿。

  虽然首期资金募集顺利,对于赵汉忠来说,有较大挑战的还是如何保证投入资金的可持续性,所以头炮至关重要。

  据悉,赵汉忠再度出山的首站选在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已经与政府部门接洽完毕,年内就将拿地开工,相配套的规划设计也已着手在做,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项目取名为“星光耀广场”,喻意为民营企业如星光闪烁,照耀中国。

  资料显示,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紧邻全球规模*的上海虹桥交通枢纽。而高速铁路陆续开通后,从虹桥到苏州、无锡、杭州、南京等长三角周边地区只需17分钟到42分钟,四通八达的高铁使这里形成了融汇长三角的“半小时经济圈”,到2012年京沪高铁建成后,到北京仅需4个半小时。

  而看中虹桥区位优势条件不止赵汉忠,潘石屹在8月13日拿下虹桥虹桥临空园区15号地块后形象的表示:“如果一个城市是一颗树,那么交通就是大树的枝干,房地产就是树上的果实,如果树枝是很茂密,那么果子就会长的很好,反之则病怏怏。”

  而对于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民企总部CBD的定位,潘石屹也早有表态,“在中国三个经济集聚区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中,最有活力的最富裕的区域就是长三角,而中心就是上海,现在每天140万人次的流通量。”

  对此,赵汉忠表示,两者商业模式*的区别在于,星浩将提供软件方面的配套商业服务,包括定制的金融、信息交流平台。对于入驻企业,赵也设定了标准,“起码是行业的TOP20。”

  按照赵汉忠的设想,未来5年内,将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个活跃区域投资15-20个民企总部CBD。据悉,赵已经开始布局二三线城市,“继上海虹桥之后,下一个目标就是常州。”。

  据悉,星浩投资公司旗下分三大板块,地产基金、实体开发、商业服务,公司为有限合伙人制,股东仅有复星、易居、赵汉忠及其团队三家,赵汉忠担任CEO,全权负责星浩项目运营,“5年内要实现A股上市,”赵透露。

  据了解,9月初就可注册完毕的星浩,但法人代表并不是赵汉忠,而是由大股东复星集团指派。而对于星浩股东结构和出资比例,赵拒绝透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