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海高原第一支创业投资基金 昆仑基金发起设立

青藏高原第一支创业投资基金——青海诚富循环经济创业投资基金(昆仑基金)发起设立既青海诚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于2010年8月16日9点30分在青海宾馆迎宾厅胜利召开。
2010-08-16 16:54 · 新浪     
   

   青藏高原*支创业投资基金——青海诚富循环经济创业投资基金(昆仑基金)发起设立既青海诚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于2010年8月16日9点30分在青海宾馆迎宾厅胜利召开。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循环经济大会和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发改委《青海柴达木循环经济实验区发展若干意见》,在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统一协调下,中国着名金融服务公司----中国诚信集团(以下简称中诚信)与青海省富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康集团)共同发起设立青海诚富循环经济创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昆仑基金)。昆仑基金引进中诚信的专业管理力量,依托青海独特的资源禀赋和要素构成,以金融创新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我省“未富先转”的发展方式转变。基金将致力于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推动培养上市后企业,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昆仑基金是*支在青藏高原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标志我省以金融创新带动产业升级的发展战略进入新的实施阶段,全省金融创新发展正步入全国发展的前端水平。昆仑基金的发起设立顺应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国家支持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的历史机遇,将致力于服务全省新型工业化和循环经济发展,专注于发掘我省优势资源,将专业话管理、市场化运作与我省有事资源相结合,搭理发展资源金融,力争在三至五年内促其成为中国*的循环经济创业投资基金。

  昆仑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募集2.5亿元,其中发起人富康集团等5名出资人认购1.5亿元,其余资金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实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开展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参股设立创业投资基金试点工作的通知》(发改高技【2009】2743号)文件精神,向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省相关部门申请配套。目前,按照《通知》精神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已成为各地以创新金融带动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手段。2009年,首批7个省(市)的20支创业投资基金获批,并获得国家资金的支持。各创业投资基金主要结合所在地区比较优势、投资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战略性长夜。昆仑基金是我省*支结合《通知》精神发起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是国家以金融创新支持产业升级发展战略在我省的具体体现,为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了具体支持。

  昆仑基金已中诚信集团总裁关敬如博士亲自担任董事长的青海诚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公司,引进中诚信专业化管理团队,按照“政府引导、规范管理、支持创新”的原则进行市场化运作。中诚信集团是国内着名的金融服务机构,集团业务涵盖信用评级、征信、期货、信托、保险、拍卖等诸多金融领域,集团现有职工600余人,其中博士12人、说是185人。旗下的中诚信投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成立最早且*冠以中字头的资本市场服务机构,从业18年中,完成几十家企业境内外上市和并购重组业务,具备丰富经验,能为企业提供项目投资、战略规划、运营管理、综合融资、推动上市等全方位服务、富康集团等主发起人均为青海省省内各行业具有创新性、成长性的优秀企业、熟悉青海市场情况。

  昆仑基金将结合中诚信的专业管理经验和富康集团等发起人熟悉省情的优势,充分发挥我省的区域优势,有效推动循环经济、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创新发展,通过投资于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内其他地区具备良好成长性、高科技含量的中小型企业,为其提升规模、产业升级以及建立综合开发、循环利用的新发展模式提供融资支持,帮助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昆仑基金将通过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力争成为推动我省新型工业化和循环经济科学发展的一支新生力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