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众1.24亿美元甩卖好耶 银湖资本高调接手

7月30日晚间,分众传媒与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Silver Lake达成协议,分众会将其拥有的好耶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股权出售给Silver Lake。
2010-08-01 11:47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1日消息,7月30日晚间,分众传媒与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Silver Lake达成协议,分众会将其拥有的好耶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股权出售给Silver Lake。

  按照交易条款,Silver Lake会支付1.24亿美金的现金予分众传媒,以交换分众传媒手中所持有的好耶62%的股权。因此,在上述的一系列的交易完成以后,Silver Lake将拥有好耶的绝对控股权。

  “现在好耶的成长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期,我们相信,作为技术领域的投资专家Silver Lake能够很好的支持好耶在中国的互联网广告市场进一步发展它的技术优势和竞争优势。而分众在未来也将更专注于核心业务,将楼宇、卖场、框架等生活圈媒体群的影响力拓展地更深更大。”分众传媒的董事长兼CEO江南春表示。

  清科集团创始人兼CEO倪正东表示,目前广告代理公司的利润率并不高,而且行业竞争激烈,虽然好耶在互联网广告代理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但对分众整体的收益贡献不高,分众业绩的60%以上仍来源于楼宇、框架、卖场三大核心业务,好耶和分众的整合性不强。出售好耶将有利于分众集中资源扩张主营业务。

  这项交易还需要完成一些既定的程序,预计会在8月2日结束。

  Silver Lake成立于1999年,是一个全球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着大约140亿美金的资产。通过设于Menlo Park,纽约、伦敦、旧金山、香港和东京的办公室,Silver Lake拥有超过75位投资专业人士。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8/201008011791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