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天CEO邹晓东:与微软合作被看好获美国风投

在校学习期间拿几个证书来增加就业的机率,是很多在校大学生通常的作法,不少企业也从中看到了商机。
2010-07-20 10:41 · 搜狐网  刘瑞刚   
   

  在校学习期间拿几个证书来增加就业的机率,是很多在校大学生通常的作法,不少企业也从中看到了商机。海天软件有限公司、海天教育集团CEO邹晓东在同搜狐IT对话时表示,海天同微软建立的长久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毕业生提供双认证,而这种办学模式也开始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目前海天已经拿到了来自美国的风险投资。

  海天同微软的认证合作可以追溯到2006年,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海天软件顺利通过了微软独立软件开发商(ISV)资格认证。海天软件在软件解决方案、网络基础架构解决方案、高级基础资讯架构解决方案以及安全解决方案四个方面,获得了微软授予的最高等级伙伴资格称号。在这些合作基础上,微软又开始了为海天教育集团旗下学生提供“微软认证”。

  微软大中华区教育培训与认证事业部高级渠道开发经理陈俊志向搜狐IT表示,“就业问题”对微软认证的升温有很明显的促进作用,2009年经济危机期间,全球微软认证培训市场均出现了两位数增长,其中台湾香港等地区增长尤其明显。

  目前,每年通过微软认证的个人多达七万名左右。在微软同海天的合作中,微软负责为海天的老师进行培训,而微软认证考试则成为部分学生的必修课。

  “虽然微软认证课程对于某些系的学生是必修,但并不是每一个学生都能通过考试,淘汰率约为1%”,海天教育集团CEO邹晓东表示,“部分不能通过的学生,通常会选择调系的方式来完成学业”。

  微软大中华区教育培训与认证事业部新上任的高管唐毅对这种说法进行了确认。他半开玩笑的表示,“如果学生百分百的通过微软认证,那就不叫微软认证了。”

  据陈俊志预计,未来微软认证的通过学员数字有可能会上升,甚至有可能和中国的GDP保持相同的增速。对于微软认证在中国的经营目的,唐毅坦言,并不仅仅是为了盈利,还牵涉到很多层面的考虑。

  类似于微软和海天的办学方式也开始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同,邹晓东向搜狐IT透露,目前已经有多位国际投资机构向海天注资,未来一年,海天将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在学校扩建和学员招收等方面下工夫。

  据搜狐IT了解,目前在国外已经有风险投资通过“注资盈利学校”而获利的先例,并且数量不在少数。邹晓东表示,我们也希望有一天能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