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淡马锡:投资组合公司贡献较少 利润下滑

新加坡国有投资企业淡马锡控股周四公布,因投资组合公司贡献较少,其截至3月31日的一年净利润下降26%,不过其投资组合价值增长43%。
2010-07-09 10:30 · 新浪财经     
   

  新加坡国有投资企业淡马锡控股周四公布,因投资组合公司贡献较少,其截至3月31日的一年净利润下降26%,不过其投资组合价值增长43%。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淡马锡表示,截至3月31日投资组合价值为1860亿坡元,略高于两年前估值时的1850亿坡元。

  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年,淡马锡净的新投资为40亿坡元,其中多数投向了能源和资源。

  淡马锡继续进行直接投资。在5月和6月,淡马锡向美国天然气企业Chesapeake Energy Corp。投资超过了6亿美元。能源和资源目前占公司投资额的约7%,高于一年前的5%。

  近期其他的投资还包括,淡马锡在中国农业银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投资2亿美元,5月淡马锡以2.41亿坡元收购了印度国家股票交易所(National Stock Exchange)的5%股权。

  淡马锡拥有新加坡一些*企业的控股权,其中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海皇轮船有限公司、以及世界*的港口设备运营商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淡马锡还拥有亚洲其他企业的大量股权,其中包括中国两家*银行,泰国一家卫星广播公司和印度一家电信运营商。另外它还是英国渣打银行的*股东,持股18%。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