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银国际发起设立航空产业基金 拟募资30亿元

2010年7月6日,建银国际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航空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拟于今年共募集3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建银国际在一年多时间里成功设立的第三支人民币基金。
2010-07-07 09:46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7日消息,2010年7月6日,建银国际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航空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拟于今年共募集3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建银国际在一年多时间里成功设立的第三支人民币基金。

  航空产业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是中航工业板块公司和板块公司下属企业和具有新技术、新领域、新业务模式特征的创新型航空类企业。基金将于近期投资中航工业旗下的企业,此次投资的金额将涉及10亿元。

  基金的发起方建银国际一直在布局产业基金业务、积极筹建多支人民币产业基金。除航空产业基金外,建银国际在今年年初成功设立了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投资基金,其还将于今年陆续募集成立环保产业基金、文化产业基金、资源创投产业资金等多支人民币产业基金,预计到年底建银国际人民币产业基金业务将达到约150亿元的资金规模。

  航空产业位于制造业的高端,既是战略性产业也是典型的高科技产业,具有技术含量高、市场容量大、行业覆盖面广、投资前景广阔的特点。中航工业是中国航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和知名央企,在国防和工业体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新设立的航空产业基金将在推动中航工业重组并购、促进我国航空产业发展、强军富民的过程中,借助基金管理人强大的背景与实力,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7/201007071768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