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云创投及清科集团联合投资沈阳昊诚电气

5月23日,沈阳昊诚电气公司完成引入新一轮风险投资,由青云创投主投3000万元人民币,清科集团参与投资1000万元。
2010-07-06 13:33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7月6日消息,5月23日,沈阳昊诚电气公司完成引入新一轮风险投资,由青云创投主投3000万元人民币,清科创投参与投资1000万元。

  这是六月以来青云创投宣布的第二项投资,青云创投总裁叶东也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我们现在的投资方向,已经不局限于环保产业和技术,而是面向整个‘清洁经济’领域,投资方向更宽广了。发展低碳经济不是简单的新能源行业的契机,而是经济社会运行方式的改变,机会巨大。”

  昊诚拥有中压配电绿色环保技术及中压配电节能减排等核心技术,昊诚电气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靠自主创新技术研发中式固体绝缘开关,拥有三年批量运行业绩并取替SF6设备的制造厂家。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投资上百亿在新能源电能产出,电量占总发电量的不足1%,而在我国发输配的供电环节中,其中在中压配电线路侧每年损耗(浪费)的电能占总发电量6~8%,中压配电系统降低线损与开发新能源同等重要。

  昊诚凭借着固体绝缘开关的核心技术进而衍生出半地下变电站,户内变电站等一系列少占空间或占废弃空间的小型、环保、免维护的中式中压设备,小型化安全的中式中压设备能够有效的贴近用电用户,采用高压电缆减少低压电缆供电长度,不但可以节省一次投资20%,更能在今后的运行中节约线损40~60%,这意味着在中压配电线路损耗节约3%左右,相当于新能源三倍的年发电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7/201007061767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