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在华掘金现代农业 将向中国渔业注资1.9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凯雷集团已同意向中渔集团注资1.9亿美元,成为外资PE进军中国农业领域的又一动向。中渔集团总部设在香港,在新加坡上市。
2010-06-30 09:33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凯雷集团已同意向中渔集团注资1.9亿美元,成为外资PE进军中国农业领域的又一动向。中渔集团总部设在香港,在新加坡上市。

  中渔集团发表声明称,凯雷投资集团将在中渔集团的非公开发行交易中认购1.135亿股新股,每股认购价1.85新加坡元。凯雷还将认购2,670万份认股权证,每份权证可以2.10新元的行使价认购1股新股。

  在行使所有认股权证后,凯雷投资集团的持股量将占中渔集团扩大后总股本的13.6%。

  消息称,国民收入的增加提高了人们对高品质食物的需求,如品类众多的肉类和蔬菜。为此,PE也已经开始寻找在中国食品链方面的投资机会。3月份,包括黑石集团在内的财团向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投资6亿美元,控股30%。

  中渔集团是北大西洋的渔业公司,尽管其产品也出口至西非、东北亚和欧洲,但大约75%的销售额均来自中国地区。

  中渔集团表示,凯雷集团的投资是对全球渔业的战略投资,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

  凯雷集团高级董事施维德(Patrick Siewert)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中渔集团将很好的利用这些资金,将公司打造成一个值得信赖的、负责任的渔业产品供应商。”

  本次交易中,瑞银集团担任中国渔业方面的财务顾问,汇丰担任凯雷集团的顾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6/201006301761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