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纽约大学拟成立创业投资基金 投资本校创业项目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将本校研究结果转化为商业价值,纽约大学日前决定成立一支2000万美元的创业投资基金,用于投资本校师生创办的创业公司。
2010-06-29 11:57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将本校研究结果转化为商业价值,纽约大学日前决定成立一支2000万美元的创业投资基金,用于投资本校师生创办的创业公司。

  消息称,基金将于2011年开始投资,主要服务于那些将纽约大学的研究成果商业化的创业公司,单笔投资规模介于10万-100万美元之间。基金的董事经理Frank Rimalovski表示,希望在5到7年后开始盈利。

  今年5月到任的Rimalovski介绍说,基金中的200万美元来自今年早些时候出售一家信息技术公司所得,其余的1800万美元将通过捐款筹集。 “我们准备建立一个投资人协会,共同支持纽约大学师生创建的创业公司。这些公司可能来自互联网、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等领域。”

  根据纽约大学的声明,Rimalovski 此前是New Venture Partners的合伙人。New Venture Partners位于新泽西州Murray Hill,是一家管理着7亿美元的创业投资公司。

  Rimalovski表示,纽约大学不会公开其出售的信息科技公司的详细信息,也不会说买家是谁。这家公司的业务是基于纽约大学的研究成果开展的,因此获得了纽约大学的青睐。

  纽约大学位于纽约格林威治村,成立于1831年,学生人数超过4.34万。除了本科生、研究生和专业学院外,还拥有多个研究实验室和一家医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6/201006291761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