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能获集富亚洲等1000万美元注资 拟全球扩张

普能公司近日宣布获得集富亚洲,三井创投和中欧资本等1000万美元的投资,结束了总额达3200美元的第三轮融资。
2010-06-18 09:36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6月18日消息,普能公司近日宣布获得集富亚洲,三井创投和中欧资本等1000万美元的投资,结束了总额达3200美元的第三轮融资。

  今年3月,普能曾宣布获得由北极光创业投资基金主领的2200万美元的第三轮(Series C)优先股融资,红杉资本和前一轮的投资者德丰杰德同资本也参加了该轮投资。

  普能公司 CEO Johnson Chiang 称,投资机构的综合经验将帮助普能开拓新市场,提高生产能力和研发水平。他透露,普能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办事处不久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普能对北美市场的深度开发。

  中欧资本 (CEL) 的合伙人Andre Loesekrug-Pietri 和经理Georges Vuong表示,储能领域是中欧资本投资的焦点,包括应用于电动车、电网、可再生能源等多个领域。 普能突出的技术,顶级的投资者基础,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并且在中国以及全球市场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分析人士表示,新的资金注入将为推动普能在美国和全球其他市场的迅猛发展,更为其去年迁至北京的电池生产制造能力的扩张提供了机遇。

  普能的专利产品钒电池 (VRB(R)) 储能系统是当今最先进的清洁储能系统之一。VRB 储能技术在电网、可再生能源及对其它能源的存储和输出,均可实现在多兆瓦级运行中长时间快速充放能量。美国能源部对 VRB 储能技术有较深的认识, 认为它非常适合电网应用,通过其弹性的储能容量,实现风电的平滑输出,最大程度地减轻电网负荷。

  中欧资本 (CEL) 是少数几家专注于投资中国成长型企业的欧洲私募基金之一。中欧资本于2007年6月开始北京办事处的运营,曾投资过的领域有清洁、再生能源和医疗服务等。中欧资本致力于投资快速成长型企业(年营业额达到2000万至1亿5000万美金),并且着重筛选自身具有特殊优势的行业(平均单个项目的投资额一般在300至1200万美金左右)。

  集富亚洲成立于1990年,目前管理着超过6.5亿美元基金。该基金已在13个国家和地区投资了388个公司,并退出289个企业,其中92个企业已成功上市。该基金投资过的企业包括中国最大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商江西赛维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太阳能、中国无线科技有限公司、国人通讯、A8电媒音乐等。

  三井创投是三井物产的专业风险投资机构, 三井物产是总部在日本东京的全球性贸易投资公司。三井创投在东京,纽约,硅谷,北京和上海分别设有办事处,目前管理着超过5亿美元的基金。

  普能公司拥有 VRB(TM) 储能技术的核心专利,从事储能系统的开发和生产。VRB 储能系统通过系统的深度循环,高效地储存、供应所需电力,成为电网稳定、可靠、有效运行所亟需的一环,并通过对可再生能源的有效整合,能够解决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应用问题。VRB 储能系统通过对电力的“存储”和最佳的供求匹配能够被可再生能源供应商、电力公司、终端用户直接应用。目前,普能公司在北美与中国均设有办事机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6/201006181747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