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盛创想否认被腾讯收购传言:希望不要炒作

2010年6月17日,有消息称,腾讯收购康盛创想的具体事宜已经谈成,是通过现金加股权的方式达成收购,价格也比传言中的1000万美元高,大约在几千万美元。
2010-06-17 11:12 · TechWeb  李晴    
   

  2010年6月17日,有消息称,腾讯收购康盛创想的具体事宜已经谈成,是通过现金加股权的方式达成收购,价格也比传言中的1000万美元高,大约在几千万美元。

  TechWeb致电康盛创想副总裁李明顺,李明顺予以否认,“这个事一直在传,这是不可能的事,我们没有被收购,希望不要再炒作了。”李明顺很无奈的表示。

  腾讯投资康盛创想的传言半个多月前就已经爆出。5月26日,有传言称,腾讯已经战略投资康盛创想,并称,腾讯对康盛创想的资金投入应该为1000万美元左右,主要用于收购谷歌所持有的康盛股权,并有可能进行新的投资计划。此项资本运作主要由奇虎董事长、天使投资人周鸿祎促成。但是腾讯入股的消息披露不久,即被康盛创想高调否认。

  据了解,康盛创想的竞争对手—杭州德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hpwind公司”),2008年底被阿里巴巴收购,Phpwind是一家用于建站的通用论坛程序,无论是phpwind,还是Discuz,都是草根站长用于建站的工具软件

  “背后有两个互联网大佬的支持,phpwind与Discuz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这有助于产品升级,无疑是件好事。”知情人士认为,“对阿里巴巴和腾讯而言,他们都在试图扩大自己的帝国疆域,真正着急的其实是百度。”据业内人士分析,phpwind公司早已被阿里巴巴纳入旗下,康盛创想迟早会被腾讯收入囊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