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盛与里昂合建人民币基金9月募集完成 主投三领域

中国上海国盛集团董事长施德容周六表示,其与里昂证券(CLSA)共同管理的人民币基金,将开始路演,预计9月左右结束募集并开始进行。
2010-06-06 08:54 · 投资界  铃音   
   

   清科投资资讯6月6日消息,海外媒体报道,中国上海国盛集团董事长施德容周六表示,其与里昂证券(CLSA)共同管理的人民币基金,将开始路演,预计9月左右结束募集并开始进行。

  该基金计划募资100亿元人民币,而国盛集团和里昂将成立合资公司--国盛里昂(上海)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该基金的管理人,双方各持一半股权。

  对于该基金的目前融资进展,他表示目前尚未募集完成,他透露该基金将主要投资新能源新材料、商业和重型机械等三大领域。

  去年8月,里昂证券宣布将与中国国有投资公司上海国盛集团合资组建人民币基金,计划募资达100亿元(14.6亿美元)。

  里昂证券宣布这一消息之前,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周一发布新闻稿称,将透过上海子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管理总额达6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

  多家海外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宣布在上海筹建人民币基金,黑石集团将在上海浦东设立百仕通中华发展投资基金,募集约50亿元人民币;而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在上海的全资子公司亦获准注册,并有望在未来一年内管理60亿元的基金。

  他表示,国盛集团将来会以新能源新材料及蔬菜为两条主要产业。

  上海国盛集团是上海市政府旗下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主要开展以非金融为主的资本运作和资本管理,旗下有棱光实业,耀皮玻璃和上海家化等三家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铃音,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6/201006061735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