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思危:风投3步走战略实现 VC要做社会企业家

成思危建言,三农问题,必须依靠科技和教育,努力实现农业的现代化,不断提高农民的收入,维护农村的稳定。他指出,农民抗风险能力较差,可以将风险投资理念用于农业方面。
2010-06-04 10:48 · 投资界  铃音   
   

  清科投资资讯6月3日消息,6月4号十二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举办,成思危发来贺信,表示随着创业板的开设,我国风险投资三步走的战略已经实现。

  成思危建言,三农问题,必须依靠科技和教育,努力实现农业的现代化,不断提高农民的收入,维护农村的稳定。他指出,农民抗风险能力较差,可以将风险投资理念用于农业方面。

  成思危同时对风险投资人提出要求:“我国的风险投资家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成为社会企业家。”

  成思危最后表示,新农风险投资会取得星火燎原的效果。

  以下为成思危贺信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自从民建中央关于加快发展我国风险投资事业的提案在1998年被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列为一号提案的推动下,1999年4月8日开始举办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以来,至今已有12年的历史,特别是从第六届开始,论坛定点落户深圳,在民建中央、科技部、广东省及深圳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论坛越办越好,对推动我国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值此第十二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开幕之际,我谨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正如我在第十届论坛上所说,随着我退下全国人大和民建中央的领导岗位,我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不再到论坛上做主题报告,但我仍然关注着我国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近两年来,随着创业板的开设,我国风险投资三步走的战略已经实现。

  我国风险投资事业蓬勃发展,绩效显著提高,在欣喜地看到成绩的同时,我想提出一点个人的建议,供大家参考,众所周知,我国目前面临一个重要问题就是三农问题,必须依靠科技和教育,努力实现农业的现代化,不断提高农民的收入,维护农村的稳定,由于大多数农民的抗风险能力较差,许多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难以得到推广利用,我认为可以将风险投资的理念用于这个方面,即有风险投资家参与发起垫付资金,支持农业科技成果的应用,如果项目失败了,则由风险投资基金承担风险,如果成功了,则由农民及拥有技术所有权的单位和个人分享盈利。这就要求我国的风险投资家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成为社会企业家。我相信这种新农风险投资必定会在我国各级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取得星火燎原的效果。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成思危,2010年5月28日于北京。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铃音,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6/201006041734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