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胡祖六著书谈中国金融危机 拒评建百亿PE传言

上周五,胡祖六终于打破了沉默。在北京一个私募股权论坛召开的间隙,他透露正在写一本书,内容是关于中国金融危机的。
2010-06-02 22:15 · 腾讯财经  曾涛涛   
   

 自胡祖六离任高盛大中华区主席后,对他去向的猜测层出不穷。上周五,胡祖六终于打破了沉默。在北京一个私募股权论坛召开的间隙,他透露正在写一本书,内容是关于中国金融危机的。对是否正在筹备一个基金的问询,他拒绝置评。

  此前,在4月份胡祖六刚刚离任之时,媒体即报道他将出任中国央行副行长,主管外汇工作。5月21日又有报道称,胡祖六正在筹备成立一个面向中国市场的10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对此,胡祖六回应称,他正在探究一切可能。

  胡祖六具有清华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及哈佛大学经济学硕士及博士学位,于1997年出任高盛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此后历任高盛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及高盛中国投资银行业务共同负责人,于2008年被提名担任高盛大中华区主席。具有中美两国学习与工作经验无疑将给金融危机这一题材带来一个独特的视角。

  2003年,胡祖六曾与经济学家安德森(Jonathan Anderson)合写了《关于中国与世界的五大神话》(The Five Great Myths about China and the World),书中审视了关于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发挥作用的五大神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