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非发展基金拟三年融资20亿美元 关注基建等领域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非发展基金(China-Africa Development Fund)经营及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李东亚称,该基金计划通过第二轮募资计划,未来三年中筹集20亿美元资金,融资所得将用于投资基建、农业、制造业和电力项目。
2010-05-28 11:16 · 投资界  铃音   
   

  清科投资资讯5月28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中非发展基金(China-Africa Development Fund)经营及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李东亚称,该基金计划通过第二轮募资计划,未来三年中筹集20亿美元资金,融资所得将用于投资基建、农业、制造业和电力项目。

  据悉,中非发展基金已经与一些中国公司就投资非洲项目展开了合作,并将自身在项目中的持股比例控制在10%-50%之间。

  中非发展基金在投资步调上一直成绩斐然。近日南非小型矿业公司Wesizwe公布,镍生产商金川集团和中非发展基金与Wesizwe公司签署协议,将出资2.27亿美元,收购Wesizwe公司51%的股权。此外,中方还将提供6.5亿美元的项目融资,以开发位于比勒陀利亚以西、勒斯滕堡附近的旗舰项目Frischgewaagd-Ledig。

  有消息称,中国计划将该基金规模最终扩大至50亿美元,但目前尚未为此设定时间表。

  中非发展基金由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出资10亿美元设立,这只政府支持基金是中国最大的专注于投资非洲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铃音,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5/201005281726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