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丁丁网获宏达电等900万美元风险投资

5月25日消息,上海本地生活信息网站丁丁网CEO徐龙江向网易科技确认,已经获得宏达电领投的900万美元融资,这笔资金将用于向无线互联网以及上海以外的地区扩张。
2010-05-25 16:46 · 网易科技     
   

  5月25日消息,上海本地生活信息网站丁丁网CEO徐龙江向网易科技确认,已经获得宏达电领投的900万美元融资,这笔资金将用于向无线互联网以及上海以外的地区扩张。

  丁丁网(原名丁丁地图)是上海本地知名度很高的生活信息服务网站,结合了位置信息和搜索技术,向人们推荐某选定地点附近的餐饮、娱乐、购物等各类生活信息。

  在此之前,丁丁网曾获得晨兴创投、韩国KTB等投资商900万美元的投资。本轮融资是丁丁网的第二轮融资,宏达电获得丁丁网10%股权。

  对这笔融资,徐龙江说“有点意外。”在与宏达电洽谈之前,丁丁网正在计划一轮1500万美元规模的新融资。

  而与宏达电达成协议,主要是看中了其在智能手机上的优势,可以将丁丁网的本地生活应用扩展到无线互联网。徐龙江说,本轮融资更多是战略合作,而不是资金上需求。接下来,丁丁网仍然会按照原定计划筹备下一轮融资。

  丁丁网基于Android和iPhone推出了两款客户端,目前正在内测,稍后将会正式对外推出。在推广上,丁丁网会联合手机厂商进行预装,并在APP store中推荐。

  在无线互联网领域,目前基于地理位置的应用非常火热,国内出现了非常多模仿Foursquare的公司。徐龙江说,丁丁网在无线互联网上“不会像其他网站去展示位置引擎有多强,本地生活应用很实际,具体到这个应用能给老百姓节省多少开支。”也就是说,商户资源将是本地生活应用的核心。

  目前丁丁网用户有800多万,其中上海用户500多万,上海有7000多付费商家,其他地区的商家目前可以免费入驻丁丁网。在获得本轮融资后,丁丁网还将向成都、重庆、北京、武汉等地扩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