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票务在线B轮融资内幕:SIG出手过亿 盛大落选

票务在线(piao.com.cn)刚刚低调完成的B轮融资背后,有一场鲜为人知的多方博弈。最终的结果是,票务在线接受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人民币过亿的风险投资,而因为理念不和盛大的投资意愿未能得偿。
2010-05-04 09:17 · 新浪科技     
   

  票务在线(piao.com.cn)刚刚低调完成的B轮融资背后,有一场鲜为人知的多方博弈。最终的结果是,票务在线接受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人民币过亿的风险投资,而因为理念不和盛大的投资意愿未能得偿。

  盛大失手投资票务在线

  今年一季度末,即有消息传出票务在线再获融资,而投资方或为盛大。不过此事一直未获证实。4月底,票务在线首次证实完成第三轮风投,但当时并未透露更为详细的信息。

  新浪科技从风投领域人士处获得的确切消息显示,票务在线上述融资来自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总额超过一亿元人民币。SIG中国官网的信息也证实了这一点:在其投资公司列表中已经出现票务在线,而这个变化至少发生在4月9日之后。

  知情人士更少的一个事实是,参与到票务在线本轮融资竞争之中的,除了SIG之外,还有盛大和另一家投资机构。

  对于上述情况,盛大官方未予正面回应。不过有接近盛大的人士透露,盛大和票务在线的接触约在去年的12月,但双方最终却因“理念不和”等原因未能最终牵手。同时,该人士预测不排除盛大继续参与下一轮融资的可能。

  由此也可以看出,盛大仍然在为完善娱乐产业链布局而不断努力。

  联想投资影响依然明显

  票务在线成立于1999年。其创始人曹杰,同时也小红马快递创始人。1998年,曹杰3万元创办小红马快递。随后,他发现在线票务市场的巨大空间,于是在小红马快递的业务基础上嫁接了票务公司业务,提供送票上门服务,创办了中国票务在线。

  2009年9月30日,小红马宣布退出快递市场。而资料显示,票务在线已成为全国*的娱乐旅游电影票务平台,直营分公司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有数据称,票务在线的营业额,2005年已达一亿元。

  据称尽管这已是第三轮融资,票务在线内部仍将次视作B轮融资。

  2004年底,票务在线曾获得联想投资的3000万元人民币。而在此轮融资前,还有一轮规模不大的融资,但票务在线并未对外予以公布。另外,票务在线还两次拒绝过世界*票务公司特马捷(TICKETMASTER)的收购请求。

  尽管票务在线获得的SIG投资最多,但票务在线的员工透露,联想在公司的影响依然最为强大。至截稿时,票务在线并未透露此次融资的主要用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