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四川吸引VC的“四大优势”

蒋巨峰表示,四川是个经济大省,高科技产业发展新宿,风险资本进入有很多优势。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四川省在吸引风险投资方面的优势。
2010-04-16 17:00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16日消息,由民建中央、科技部、四川省政府和深交所主办、清科集团主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会今天上午在成都新会展娇子会议中心举行,各级政府、投资机构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进行了会议致辞。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四川吸引VC的“四大优势”

  蒋巨峰表示,四川是个经济大省,高科技产业发展新宿,风险资本进入有很多优势。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四川省在吸引风险投资方面的优势。

  一、平稳较快发展的经济

  蒋巨峰介绍说,尽管汶川大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对四川上的经济发展造成了严重冲击,但是四川省的经济发展基本面并没有改变。2009年全省生产总值1.5万亿元,今年全省经济继续保持稳步回升的势头,预计GDP增长在16%以上。

  二、丰富的科技资源和突出的优势领域

  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丰富,在国家招商体系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成都高新区等高新技术产业,在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发展优势,有一大批体制机制活、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高新技术产业。

  三、相对完善的政策支撑体系

  汶川大地震以后,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恢复重建的措施,为四川省加快发展奠定了基础。四川是人口大省,空间巨大,国家的措施有利于四川的投资消费持续增长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国家重点研究制定新的十年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整个西部包括四川将迎来新一轮以国家政策为基础的发展机遇。

  四、不断优化的发展环境

  近些年来四川省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深化行政制度改革。这两年通过开展新增项目审计项目,审批事项有1122项减少到了486项,审批时限减少33.9%,成为全国审批时间最少的省份之一。强化行政执法队伍管理,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法制环境不断完善,公开开放的原则,市场环境更加规范有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4/201004161684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