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膳食养生行业首获风投 赛富基金2000万美元注资香雅

清科投资资讯3月31日消息,近日,赛富亚洲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赛富基金”)宣布注资香雅集团,总投资2000万美元,首期1100万美元已到账,这是现磨药膳养生行业获得的首笔风险投资。
2010-03-31 17:43 · 投资界讯     
   

  清科投资资讯3月31日消息,近日,赛富亚洲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赛富基金”)宣布注资香雅集团,总投资2000万美元,首期1100万美元已到账,这是现磨药膳养生行业获得的首笔风险投资。

  香雅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健康食品生产商,致力于纯天然、无添加“药食同源”健康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旗下拥有中国现磨五谷养生第一品牌“五谷磨房”,在深圳拥有上万平方米的加工中心,在全国优质生态产区建有数万亩的绿色生态基地,销售网络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逾百座重点城市,与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百佳、 吉之岛、家乐福、大润发、华润万家等品牌零售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集团自2006年创建以来,发展迅速,业绩连续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00%.在全球经济危机时期,集团业绩仍保持逆势上扬的势头,预计今年销售网点将超过1200个,销售额在2009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

  香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桂常青表示,“五谷磨房”不是通常意义上的“保健品”,它迎合药食同源的需求,食用方便又富含营养,从“五谷养生”的受益者到香雅集团的创立者,我们见证了中华传统养生智慧与现代化生产技术、工艺流程相结合的神奇力量,健康是磨出来的,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从药食同源产品中受益。本次吸引国际性投资机构赛富基金(SAIF),将有助于增强企业的资本实力,提高企业的管治水平,并可借鉴其丰富的国际化零售业管理经验,将企业打磨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健康食品领导企业。

  赛富基金(SAIF)合伙人吴俊平表示,香雅集团有三点“打动”投资者,一是在食品安全严峻的形势下,其迎合了市场需求,采用绿色、有机、纯天然的原料,尊重原料的口感和品质,在生产过程无添加或少添加,通过QS、有机等认证,快速的物流和低库存运转,可视化的销售及确保新鲜度的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二是其业界首创的现磨养生专柜商业模式,已成功经受市场初步检验,赢得行业第一的市场占有率,并以每天2家新店的速度扩张;三是其拥有一支优势互补、富有创新能力的管理团队,他们拥有超过十年消费品行业经验及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并专业、专心、专注于这个行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