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布斯:2009年美国发展速度最快科技公司

北京时间4月6日《福布斯》文章指出,某些投资者在2009年的投资中主要抱着观望的态度,他们一直在等待市场底部的出现。但是回头来看,只要投资正确的公司,2009年仍可获得不错的回报。标准普尔500股指在2009年上涨了23%。相比之下,纳斯达克100科技股指在2009年的涨幅达到了80%。如果他们投资了福布斯评选出的美国25家发展速度最快的科技公司中的一家或几家公司,他们必将获得可观的回报。这25家发展速度最快的科技公司去年的平均涨幅达到了58%。
2010-04-07 13:16 · 赛迪网  子聪   
   

  北京时间4月6日《福布斯》文章指出,某些投资者在2009年的投资中主要抱着观望的态度,他们一直在等待市场底部的出现。但是回头来看,只要投资正确的公司,2009年仍可获得不错的回报。标准普尔500股指在2009年上涨了23%。相比之下,纳斯达克100科技股指在2009年的涨幅达到了80%。如果他们投资了福布斯评选出的美国25家发展速度最快的科技公司中的一家或几家公司,他们必将获得可观的回报。这25家发展速度最快的科技公司去年的平均涨幅达到了58%。

  这是福布斯评选的25家发展速度最快的科技公司的股票第七次跑赢大盘。

  虽然我们对短期收益很满意,但是我们也没有忽略我们的目标,即为读者提供可以带来长期丰厚回报的科技股的名单。同样,我们将不断修正评选参数,找出满足评选的严格要求的公司。 今年,福布斯在评选中放宽了对科技公司最近12个月利润的要求,因为大多数公司都很难达到那一要求。另外,福布斯对其他评选标准也进行了一定调整。

  那么今年福布斯评选发展速度最快的25家科技公司的标准是什么呢? 从数据的角度来说,入选公司的营收不得低于2500万美元,营收增长率不得低于10%。另外,中期即3到5年的每股收益增长率必须达到10%以上。最后,所有公司按5年内的年化营收增长率进行排名。

  福布斯剔除了部分涉及重大法律纠纷或可能存在会计或管理问题的公司。评选标准中还考虑了更多的主观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分析师报告和第三方来源提供的资料。

  往年的名单经常与上一年的名单变化不大,但是今年的情况不同,去年进榜的25家公司中只有9家公司还在榜上,年年进榜的公司只有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一家。

  2009年发展速度最快的科技公司是*次进榜的First Solar,它是一家太阳能电池板和太阳能系统厂商,它在过去的5年里每年都实现了182%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搜索引擎谷歌终于放慢了增长速度,从前几年一直蝉联在排行榜前两名滑落到2009年的第10名。

  随着企业越来越希望提高信息技术系统的效率,云计算、离线数据存储、应需应用发送、数据保护与优化的重要性越来越强。在2009年发展速度最快的科技公司榜单中,这种数据推动型的公司就占到了10家以上,而且排名前5位的都是这类公司。

  Riverbed Technology以165%的年化营收增长率排在第二位。排名第三位的计算机设备管理服务商Compellent Technologies和排名第四位的存储设备厂商3PAR的营收增长率分别达到了103%和80%。 这三家公司都是今年*次进榜的公司。

  通常,进榜的公司中都会包括一些潜在被收购对象,因为它们的市值偏小,而发展空间广阔。 去年上榜的Genentech被总部位于瑞士的医药研发生产商罗氏(Roche)收购,收购价为470亿美元。

  2009年福布斯发展最快科技公司排行榜

  排名 公司名称 业务 收盘价(3月12日)

  1 First Solar 半导体/相关产品 115.53美元

  2 Riverbed Technology 数据处理和准备 27.90美元

  3 Compellent Technologies 计算机设备管理 16.80美元

  4 3Par 计算机存储设备 9.85美元

  5 ILLumina 分析设备 40.51美元

  6 Cavium Network 半导体/相关产品 24.80美元

  7 CyberSource 数据处理与准备 18.82美元

  8 ArcSight 安全系统设备 26.78美元

  9 Celgene 制药准备 61.37美元

  10 谷歌 信息检索服务 579.54美元

  11 Salesforce.com 预包装软件 75.71美元

  12 Blue Coat Systems 计算机集成系统设计 31.64美元

  13 Myriad Genetics 诊断物质 24.36美元

  14 Fortinet 计算机编程服务 16.34美元

  15 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 计算机编程服务 50.80美元

  16 Equinix 信息检索服务 104.16美元

  17 LivePerson 计算机编程服务 7.96美元

  18 Sourcefire 计算机编程服务 25.44美元

  19 红帽 预包装软件 30.76美元

  20 Gilead Sciences 生物分子检测 47.42美元

  21 苹果 计算机 226.60美元

  22 Luminex 计算机集成系统设计 17.50美元

  23 Quality Systems 预包装软件 58.25美元

  24 NCI 计算机集成系统设计 29.39美元

  25 杜比实验室 动画发布服务 57.91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