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融资1.8亿美元 中信红杉等三私募基金入股

清科投资资讯11月27日消息,新浪公司(以下简称新浪)(NasdaqGS:SINA)今日宣布,新浪向New-Wave Investment Holding Company Limited (新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浪投资控股)发售新股的交易已经完成。根据新浪公司与新浪投资控股于2009年9月22日签署的协议,新浪已向新浪投资控股发售,且新浪投资控股已认购约560万股新浪公司普通股。新浪公司已收到新浪投资控股投入资金共1.8亿美元。
2009-11-27 16:59 · 投资界讯     
   

       清科投资资讯11月27日消息,新浪公司(以下简称新浪)(NasdaqGS:SINA)今日宣布,新浪向New-Wave Investment Holding Company Limited (新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浪投资控股)发售新股的交易已经完成。根据新浪公司与新浪投资控股于2009年9月22日签署的协议,新浪已向新浪投资控股发售,且新浪投资控股已认购约560万股新浪公司普通股。新浪公司已收到新浪投资控股投入资金共1.8亿美元。新浪投资控股是一家英属维尔金群岛注册的公司,并由新浪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以及其他管理层成员控制。新浪计划将此次融资的资金用于可能发生的收购以及公司的正常运营。

  “此次1.8亿美元的融资是新浪继2000年上市以来的又一次历史性事件,管理层成为了新浪的最大股东,”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评论:"我很高兴地看到新浪所有的高层管理人员都积极参与了这次对新浪的注资。这体现了新浪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的信心和承诺,并使新浪股东和管理层的利益得到进一步的统一。”

  根据相关融资文件,新浪投资控股公司的普通股股东主要包括新浪的管理团队,同时中信资本红杉中国以及方源资本等三家私募基金作为优先股股东投资了新浪投资控股公司。以上各家私募基金将有权指派一位董事加入新浪投资控股的董事会,而新浪管理层有权指派四位董事,从而占有董事会的多数席位并对新浪投资控股公司拥有控制权。目前,曹国伟先生是新浪投资控股的唯一董事。此外,一家银行也对此次融资提供了5800万美元贷款作为资金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