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Plive确认完成亿元融资 获上海政府引导基金注资

PPlive CEO陶闯今日向新浪科技确认,PPlive已经完成上亿元规模的新一轮融资,并且引入上海市政府的引导基金。陶闯同时首次透露此轮融资前,PPlive已经获得百度的战略投资。
2009-12-01 16:26 · 新浪科技  韩枝    
   

  PPlive CEO陶闯今日向新浪科技确认,PPlive已经完成上亿元规模的新一轮融资,并且引入上海市政府的引导基金。陶闯同时首次透露此轮融资前,PPlive已经获得百度的战略投资。

  早在去年底就有传闻称PPlive启动新一轮融资。曾有消息称,PPlive已经获得新加入的赛富基金投资,其原有投资人蓝驰创投、DFJ基金等也对其追加投资。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上海市政府也以直接投资的方式对PPlive注资。

  陶闯在与新浪科技连线时,确认了完成第新一轮融资的事宜。虽然其并未透露新一轮的具体投资人和具体金额,但其确认了上海市政府对PPlive的注资,并透露本轮融资总额约为上亿元人民币。

  这也是对外披露的*政府注资扶持视频网站案例,陶闯对此也相当兴奋。虽然他并未透露上海市政府注资的具体数额,但强调比资金更重要的是PPlive以及视频行业得到政府认可。

  “上海市政府的战略投资对我们来说是利好消息,上海市一直比较推动视频行业发展,政府战略注资我们以后,除了硬资源资金方面的支持,软资源方面也会给PPlive提供帮助。政府资源对视频行业未来发展、及是否成功将起到决定性作用。”陶闯说。

  早在去年底PPlive与百度就进行了高级别的合作,并且涉及到资本层面。当时任PPlive CEO、现任总裁的姚欣向媒体透露,“可以联想到Google对Youtube的投资”。今日陶闯首次确认了百度的这一战略投资,不过鉴于合同约定并未透露太多细节。

  陶闯认为,完成新一轮融资的PPlive在引入百度战略投资、上海市政府注资以及风险投资的资本进入以后,已经完成了关键资源的网络布局,同时也拥有了足够的现金流。

  华友并购酷6的事件带给视频行业新的发展思路,此前CCTV也曾向PPlive提出过收购意向。陶闯认为明年视频行业将会出现更大的整合,类似酷6网的并购事件会出现更多,但是PPlive依然会沿着独立发展道路往前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