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晨创投联合赛富等增资天景食品

清科投资资讯12月29日消息,日前,达晨创投联合软银赛富、松禾资本、上海联创,共同完成对吉林天景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增资,达晨创投将继续在新农业产业中深度挖掘投资机会。
2009-12-29 14:56 · 投资界讯     
   

  清科投资资讯12月29日消息,日前,达晨创投联合软银赛富、松禾资本、上海联创,共同完成对吉林天景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增资,达晨创投将继续在新农业产业中深度挖掘投资机会。

  达晨创投在接受清科采访时透露,此次投资由达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晏小平领导团队投资,资金已到位。

  天景食品是以鲜玉米系列食品、饮料生产为主的大型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第二批国债支持项目企业,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重点支持企业,国家“三绿工程”绿色生产线示范单位,吉林省优秀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吉林省生态园式食品企业。

  天景牌鲜玉米2005年被国家权威部门认定为“中国鲜玉米食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第一品牌”。 2006年被农业部评为“中国名牌农产品”。

  清科集团统计数据显示, 2002-2009年上半年间,有69起创投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投资农业企业案例,涉及金额约7.08亿美元,约合50亿元人民币;2006年以来,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现代农业领域中的投资案例和投资金额快速增长,2006-2008年三年间,年投资案例增加1.75倍,年投资金额增长4.15倍。与此同时,创投投资领域扩展至农机生产与销售、环保农药、花卉、林业、有机农产品种植、农牧渔产品深加工等众多新农业领域。而两年前,创投投资领域主要局限在育种、奶业、肉类加工、化肥等几个传统农业领域。

  清科集团研究认为,创业板重点扶持“新农业”领域企业上市的导向,增加了现代农业企业上市机会,一方面直接为现代农业企业提供融资平台,另一方面也将健全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农业领域中的投资退出模式,引导更多创投和私募股权机构投资现代农业。

  相关新闻:

  达晨创投增资晨光生物4900万元 助其做强新农业

  2009年9月,达晨创投联同几家投资人一起完成对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生物”)增资人民币4900万元。【详细】

  三年牵手“鸡”与“鸭” 达晨创投布局现代农业

  7月22日,傅哲宽在3年前投的第一家现代农业企业——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圣农)首发申请获通过,马上将给公司带来数十倍收益。在福建圣农IPO获批的前五天,傅哲宽苦等3年的煌上煌也与达晨创投举行签约仪式。【详细】

  新农业投资:渐入“产业链”为王时代

  近几年,随着TMT,零售,绿色能源,健康医疗等行业的此起彼伏,传统行业又引起VC的追捧,新农业就是关注的重点之一。【详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