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3000万元投资华医网 瞄准医学互联网服务

2010年3月5日,华医网董事长陈元鸿在北京温都水城举办的“华医网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上对外正式宣布:华医网成功获得红杉资本战略投资3000万元。
2010-03-10 15:36 · 搜狐网     
   

  2010年3月5日,华医网董事长陈元鸿在北京温都水城举办的“华医网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上对外正式宣布:华医网成功获得红杉资本战略投资3000万元。

  华医网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提供专业的医学互联网服务,是通过卫生部互联网卫生信息服务管理审核,并获得“双软”资质的医疗卫生信息互联网服务专业机构,拥有多项国家专利证书和软件著作权证书。目前其业务分为医学专业教育、慢性疾病管理与健康教育三大板块。

  华医网:推进医学服务的网上融合

  华医网此次融资的成功,与其新颖的医学互联网服务模式和专注医学服务的探索创新精神密不可分。

  在华医网医学专业教育、慢性疾病管理与健康教育三大业务板块的背后,是一个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教育技术和管理技术有效融合的宏大目标,其最终是想借助互联网及技术终端,达到医务人员培训、患者慢病管理和大众健康教育领域相互融合,形成以“自我学习、自我管理”为特征的专业医学互联网服务模式。

  这样的服务模式在提高工作效率及节省社会资源方面,正在显示出引领行业变革的潜力。

  据了解,华医网自主创新研发、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移动学习终端——MBOX医学宝开远程医学教育领域创新先河,甫经推出即获得医护工作者及市场的高度认可,目前已在全国十余省市广泛应用,惠及超过20万名的乡村医生。这极大的缓解了工学矛盾,使各级医疗卫生人员,尤其是基层卫生人员的学习需求得到了满足。

  此外,华医网正在建设名为“三网一库”的科教综合管理平台,这是华医网为协助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建立的一个涵盖政策信息发布、继教综合管理、学员学习培训三项功能的一体化继续医学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目前已在广东、海南、重庆等十多个省市搭建完毕,让70余万医务人员享受到互联网先进技术带来的便利,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卡通”。

  红杉出手 瞄准医学互联网服务

  华医网总裁、医学博士王昆表示,此次华医网成功获得红杉投资,一方面是对目前华医网远程网络医学教育服务综合实力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投资人对新兴的医学互联网服务市场的强大信心。

  此次融资成功后,华医网除了在原有的远程医学教育领域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限度地实现优质医学教育资源的合理配备,致力于完善覆盖全国社区医生、乡村医生的终身学习体系外,还将利用华医网先进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教育技术及管理技术,积极进军慢性疾病管理和患者教育领域,推动上述两个领域的快速发展。

  红杉资本是全球*风险投资机构,在其成立的三十多年中,成功推出了160多家上市公司。红杉资本的名字与苹果、思科、甲骨文、雅虎、谷歌紧紧联系在一起,对众多具备潜力的企业,红杉从创立之初就给予资金和业务发展上的支持,做“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

  此次红杉资本重金投资,显示出其对中国医学教育服务市场良好前景的判断。对于此次投资华医网,红杉基金的合伙人周逵表示,2009年新医改政策出台,医疗市场机遇很大,市场前景广阔;华医网是以互联网为切入点进入医疗教育服务市场的*,其高效的互联网服务模式,能极大降低传统医疗服务成本,利国利民;华医团队是我们在这个市场见到的最有事业抱负和执行力的团队,我们有信心一道努力,为中国医疗服务产业快速发展做切切实实的事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