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湖南高新投增扩惠霖高新 支持人类干细胞工程

近日,湖南高新投总经理黄明与湖南海利惠霖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光琇代表双方公司在长沙正式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协议约定,由湖南高新投出资1000万元入股湖南海利惠霖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并将此公司更名为湖南惠霖高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2009-04-30 00:0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近日,湖南高新投总经理黄明与湖南海利惠霖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光琇代表双方公司在长沙正式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协议约定,由湖南高新投出资1000万元入股湖南海利惠霖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并将此公司更名为湖南惠霖高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湖南首家省级国有独资创业投资机构,湖南高新投的本次签约还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及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增扩后的湖南惠霖高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作为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运作管理载体,专业从事人类干细胞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化运营。据悉,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早在2005年就被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是中国干细胞领域最重要的国家工程中心,主要以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新型生物支架材料等相关研究开发为主要方向,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细胞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材料,形成工程化、系统化、配套化研究开发的能力。该中心完成开发的科研项目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现已建立了神经、胰岛、造血等7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细胞系。高标准的干细胞开发中心、组织工程中心、干细胞体、干细胞移植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建立健全,整个运作平台预计总投资将超过 1.4亿元。

  干细胞技术是继基因技术之后国际生物研究领域的新热点,具有巨大的产业化前景和应用空间,现已成为各国生物医药和人类科技等领域的竞争焦点。作为人类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运营主体,湖南惠霖高新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将作为中国人类干细胞技术和人才的集成与培养基地,对湖南乃至中国在该科研领域的发展和突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3/201003221591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