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大同简介

  陈大同博士于2005年加入北极光,他为北极光带来了超过20年的半导体和通讯领域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陈大同于2001年在上海和硅谷共同创办了展讯通信(Spreadtrum)公司,
2009-12-17 17:10 · 投资界     
   

  陈大同博士于2005年加入北极光,他为北极光带来了超过20年的半导体和通讯领域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陈大同于2001年在上海和硅谷共同创办了展讯通信(Spreadtrum)公司,时任CTO。展讯从事2.5G和3G手机核心芯片研发,并于2007年在NASDAQ上市(NASDAQ: SPRD)。此前,陈大同于1995年在硅谷共同创办了OmniVision公司,开发了全球首款彩色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该公司于2000年在NASDAQ上市(NASDAQ: OVTI),迄今仍保持着在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陈大同还曾经供职于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

  陈大同获得了清华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曾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目前持有30多项全球专利。
陈大同现任中国半导体协会常务理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成员,及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2009年主席。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3/201003221590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