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仕通牵头财团6亿美元注资中国寿光 将获30%股权

百仕通(Blackstone Group)牵头的财团已与中国最大的农产品市场运营商之一——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中国寿光)达成协议,将在中国寿光香港上市之前,对其进行大约6亿美元的投资。该笔交易是百仕通在中国投资的第二个项目,同时是第一个Pre-IPO项目。知情人士透露本轮私募股权融资将是中国寿光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
2010-03-18 08:08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3月18日消息,知情人士周三透露,百仕通(Blackstone Group)牵头的财团已与中国最大的农产品市场运营商之一——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中国寿光)达成协议,将在中国寿光香港上市之前,对其进行大约6亿美元的投资。

  中国寿光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农产品物流园,该公司将以6亿美元的价格将大约30%的股份售给百仕通。该笔交易是百仕通在中国投资的第二个项目,同时是第一个Pre-IPO项目。此前在2007年9月,百仕通曾经耗资6亿美元收购中国最大的化学品制造商——中国蓝星集团大约20%的股份。与蓝星的交易在2008年年初获得了中国政府的通过。

  据了解,中国寿光在接受百仕通的6亿美元投资后,将于今年年中在香港上市,拟募资7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该财团成员包括Atlantis Investment、华平创投等。同时他还称本轮私募股权融资将是中国寿光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而且显然百仕通钟情于Pre-IPO及国有企业的项目,如中国蓝星。

  百仕通对此拒绝评论。

  在聘请前任香港财政司长梁锦松担任大中华区主席以后,百仕通的在华势头非常强劲。梁锦松表示,美国在在华并购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放缓脚步,高经济增长和低估值是对回报率的有力保证。当前百仕通正在募集一支大约7.5亿美元的人民币基金,完全用于中国的投资。

  中国寿光为家族企业,已委任瑞银、中银国际两家投资银行为其香港上市做准备。公司以中国蔬菜之乡“寿光”命名,寿光一直是国内外客户公认的蔬菜等农产品的交易中心。根据中国寿光的介绍,在该公司的蔬菜、水果和农业副产品年交易量达到每年1000万吨以后,2009年或政府批准扩建物流园。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3/201003211324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