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移动社交网络Foursquare将进行新一轮融资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移动社交网络Foursquare正准备进行新一轮融资。该公司去年8月曾融资135万美元。
2010-03-19 09:12 · 新浪科技  李慧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移动社交网络Foursquare正准备进行新一轮融资。该公司去年8月曾融资135万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Foursquare计划融资的数额及公司估值。该公司CEO丹尼斯·克罗利(Dennis Crowley)拒*此置评。不过许多风险投资家认为,Foursquare将很容易吸引到投资者。一名风险投资家表示,有投资者愿意以100亿美元的估值水平投资Foursquare。

  业内人士认为,更合理的情况是,Foursquare吸引到一家美国西海岸的风险投资公司。后者将牵头,以4000万美元的估值水平对Foursquare投资1000万美元。在*轮融资中,Foursquare的估值水平超过600万美元。

  与许多其他社交网络创业企业类似,Foursquare的营收还很少。不过Foursquare拥有宏大的计划,该公司被认为有可能成为下一个Twitter。与Twitter类似,Foursquare创始人也曾建立一家创业企业,并将其出售给谷歌。此外,Foursquare与Twitter一样也是在“SXSW互动会议”上发布,吸引到很多用户并出现快速增长。

  当克罗利从O'Reilly AlphaTech Ventures和Union Square Ventures手中获得*笔投资时,该服务的用户约为5万,这一数字目前已上升至60万。在过去10天内,该服务的注册用户数增长了10万。与Twitter类似,Foursquare并未真正获得营收,不过该公司已提出营收模型。Foursquare计划与本地商户合作,并提供广告服务。

  Foursquare面临的问题在于,将如何与Twitter和Facebook竞争。Twitter已经提供了地理位置功能,而Facebook也计划在4月份推出此类功能。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上或许无法容纳3家提供类似服务的社交网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