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游戏谷一半创始员工已离职 曾获启明等投资

入选盛大18创投基金计划的北京游戏谷公司出现人事动荡,大量创始员工离职。公开资料显示,游戏谷在2009年初获得启明创投和迪斯尼关联基金Steamboat联合风险投资1000万美金。
2010-01-01 08:42 · TechWeb  靳继磊   
   

        12月31日消息,知情人士向TechWeb透露,入选盛大18创投基金计划的北京游戏谷公司出现人事动荡,大量创始员工离职。知情人士表示,这可能跟游戏谷盛大之间的谈判破裂等多个原因有关。

        “游戏谷”全称为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游侠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组建于2006年10月。正式注册于2007年9月。知情人士向TechWeb表示,游戏谷07年开始创业,创始人为尚进(现麒麟游戏CEO),2009年初张福茂加入负责运营以及管理,现任该公司CEO。

        游戏谷研发的《英雄之门》2008年4月加入盛大网络18创投基金计划,盛大以800万人民币获得《英雄之门》*代理权。盛大虽然有*代理的头衔,但《英雄之门》的实际运营情况是,快车和联众等十余家企业都在一起联合运营。知情人士说,“09年初,游戏谷开发出了《华山论剑》,盛大也想*代理,但双方没有谈拢,盛大随即按照书面合同关闭了除盛大在线以外的其他运营《英雄之门》的平台。”

        至于为何盛大关闭《英雄之门》的其他运营平台,知情人士透露“游戏谷09年初获得风投,这笔钱进来以后,游戏谷变得比较强势起来,所以没有把《华山论剑》的*代理给了盛大,这可能让盛大不满。”

        公开资料显示,游戏谷在2009年初获得启明创投和迪斯尼关联基金Steamboat联合风险投资1000万美金。

        知情人士表示,从2009年初开始,至今已有大量游戏谷创始员工离职,最近,负责市场的总监也已离职。“他们创始团队一共就十几个人,现在都走了一半。”

        至于创始员工为何大量离职,知情人士表示“一个是游戏谷工资比业内低,二是创始员工没有获得相应的股权回报,三是跟盛大关系闹僵后,员工对游戏谷的前途不大看好。”

        TechWeb连线游戏谷,一位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人员的流动是正常的。”对于创始员工一半离开,该员工表示并不知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