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沈南鹏:文化创意可能是中国最疯狂的事情

“华谊兄弟100倍的市盈率未来在很多公司都会发生,文化创意可能是中国最疯狂的事情。文化创意产业里面,你不能只做制作,你今天做了一部电影,成了,但下一步电影就可能不行,未来无法预知。我们需要打造一个电影行业完整的价值链,我们也正在做这个尝试。”——沈南鹏
2009-11-26 19:13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11月26日消息,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今日在京召开。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沈南鹏表示,尽管五年之内文化创意产业还会是持续投入的状态,但通过“内容产业化”,文化创意产业将成为风投的又一座金矿,“文化创意可能是中国最疯狂的事情”。

  讨论中,沈南鹏着重提出政府支持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打造完整的产业价值链;二、形成政府支持的良好环境;三、将文化创意变为一种文化和生活方式。

  谈到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时,沈南鹏表示:虽然这个行业的整体规模较弱,但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本土企业将得到很好的发展,本土的优秀节目也将更加丰富多彩。对于行业发展的途径,沈南鹏以东方风行的发展模式作为例子,总结说“希望把它变成生活方式、变成产品”——通过好的创意把内容变成产品,最后变成一种文化和生活方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1/200911261213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