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IC收购盛大游戏市值约4700万美元股份 占股5.4%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以下简称“GIC”)表示,其已经购买了440万份盛大游戏(Nasdaq:GAME)美国存托凭证(ADR),这是该公司近期对美国上市公司进行的第二笔投资。
2009-11-19 09:35 · 新浪科技  肖恩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以下简称“GIC”)表示,其已经购买了440万份盛大游戏(Nasdaq:GAME)美国存托凭证(ADR),这是该公司近期对美国上市公司进行的第二笔投资。

  根据GIC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此次购进的ADR占盛大游戏美国存托凭证总数的5.4%,市值约为4700万美元。盛大游戏9月25日在纳斯达克上市,融资10亿美元,其也是美国资本市场17个月内*融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

  盛大游戏周三收跌3.2%,报收于10.58美元。该股9月25日上市以来,最高价为13美元,*为8.76美元。

  JP摩根分析师韦迪表示:“受到中国互联网渗透率提升和消费者增长刺激,游戏市场呈现强劲增长”,“在过去2年里,中国游戏市场保持了超过50%的年比增幅。尽管这一高增长不具持续性,但我认为,未来几年,25-30%的增长速度还是可行的”。

  GIC 9月底曾表示,自公司年初决定展开高风险投资以来,一直在寻找投资机会。受经济危机影响,在截至3月份的上一财年,GIC的投资组合价值缩水20%,其中包括投资瑞银造成的损失。不过,近期市场回暖令该公司挽回了半数损失。

  GIC近期的投资领域非常广泛,涉及酒店、视频游戏及房地产。该公司是即将于明日在香港挂牌的北京房地产开发商龙湖地产的基础投资人之一。

  今年11月5日,港交所销售文件显示,第二大股东GIC正配售持有的7.6%金山股份总计8,264万股,套现高达5.72亿港元。

  GIC成立于1981年,是新加坡*的国际投资机构,负责管理新加坡政府大部分海外资产,成立之初由李光耀亲自担任主席,目前李光耀担任公司董事长。GIC目前管理的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它的投资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2000多间上市及未上市公司。GIC于1995年即进入中国大陆,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发起股东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