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铁钛等3只新股港交所挂牌 暗盘守住招股价

公开认购最为热烈,有逾2.6万人申请的中国铁钛(0893),昨日的暗盘价升约3%,成为自9月底中冶上市以来,暗盘表现*的新股。认购人数分别为7500多及1.9万的澳优乳业(1717)及盈德气体(2168),在昨日的暗盘交易中,则各自录得1.8%及0.3%的升幅。
2009-10-08 09:28 · 新浪财经     
   

  两周以来,新股逢抽必蚀的惨烈或将现转机。三只今日挂牌的主板新股,昨日在暗盘交易中,竟然皆获支持,暗盘收市价都企稳在招股价之上,虽然升幅微弱,最多不过3%而已,但已是自9月底中国中冶(1618)之后,新股暗盘交易中*的表现。不过,有市场人士提醒,暗盘交易额始终较少,最多亦只有500多万元,未具代表性,故此今日“三小福”的表现仍是吉凶难定。

  据香港媒体报道,另外,主力生产肠衣的新股神冠(0829),在招股最后一日,突获“大飞”在国际配售扫货,一扫原来担心不足额的忧虑,承销团并且相当进取,最终以上限3.1元定价。

  六只半新股仍未返家乡

  虽然华润水泥(1313)前日上市时,获保荐人努力护盘,终死守招股价,成两个多星期以来首只“不潜”新股。但市场力量终难逆转,护盘不敌套现大潮,昨日股价黯然滑落,收报3.8 元,较招股价跌约2.6%,新股蚀钱的案例累积至第6宗。其他一众半新股,亦未能随大市三连升做好,至今6只的股价皆尚未回“家乡”。

  不过,惨淡市场或出现转机,3只将于今日挂牌的新股,由于定价相对克制,全部都以中间偏下限定招股价,在尚留水位的刺激下,昨日的暗盘交易中股价竟然全都企稳,未再出现过往半个月以来的双位数跌幅。其中公开认购最为热烈,有逾2.6万人申请的中国铁钛(0893),昨日的暗盘价升约3%,成为自9月底中冶上市以来,暗盘表现*的新股。认购人数分别为7500多及1.9万的澳优乳业(1717)及盈德气体(2168),在昨日的暗盘交易中,则各自录得1.8%及0.3%的升幅。

  3新股定价克制 引投机者

  有证券业人士认为,三只新股的定价,较之一个月前的确已“不算进取”,故此在大市连升三日后,“有投资者投机性博一博,都可以理解。”事实上,根据昨日三股的公布,中国铁钛在公开认购方面获得近40倍的超额认购,虽然一手中签率达五成,散户每四手可以稳中一手,但B组大户,亦即认购5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分配比率却甚低,*甚至只有2.5%左右,未至于“一手都系货”,减少了沽压。同样地,盈德公开认购超额约36倍,B组中签率平均为5%,大户向隅的甚众。但公开认购仅超额7倍,B组中签率达一成左右的澳优,相对而言捧场客未算多。

  当然,最终三股是龙是虫今日自有分晓,往后接力上市的新股,其具体时间表还处待定阶段,例如集资额达80亿元的明发,已预路演多日,但正式招股日期只定在约10月下旬,至于其他新股会否提前或延后亦说不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