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能资本设赣州矿业及能源基金 首期募资1亿元

高能资本在赣州市成立该市第一支创业投资基金——赣州高能矿业及能源基金。该基金首期将募集1亿元资金,最终达到5亿元规模。
2009-08-17 00:0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2009年8月,高能资本在赣州市成立该市第一支创业投资基金——赣州高能矿业及能源基金。该基金首期将募集1亿元资金,最终达到5亿元规模。

  赣州高能矿业及能源基金将主要投资到赣州的矿业经济及能源建设等项目中,为赣州市实施矿产资源战略做储备;同时也将为加速赣州市钨、稀土和氟盐化工等产业的优化升级和技术创新,加大自主研发和深加工力度,推动产业链条向高端和应用产品延伸提供资金支持。

  赣州矿业巨大的发展潜力,是高能资本设立赣州高能矿业及能源基金的重要原因。“赣州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赣州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勤政务实,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成功。”高能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滨表示,“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合作。”

  “我们知道,赣州作为中国第二大的稀土矿资源集中地,素有‘稀土王国’、’世界钨都’的美称。”高能天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CEO程安静表示,“全国共有123本稀土矿开采证,赣州稀土矿业就拥有其中的88本。”近年来,赣州市立足丰富的矿产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钨、稀土和氟盐化工三大优势产业集群。据最新报道,赣州市以钨、稀土、氟盐化工为主的第二产业交出了实现增加值168.09亿元的成绩,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5%。

  赣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该基金能开创矿业经济与创业投资企业合作共赢的经典模式。“市政府与高能资本有限公司合作,即将设立我市第一支创业投资基金,这是我市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的又一重大创新,标志着我们在开辟直接融资渠道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能够以赣州高能矿业及能源基金的设立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创业投资、风险投资类企业到赣州来创业发展。”

  高能资本是一家在国家工商总局登记注册并且在北京发改委备案的创业投资企业,拥有FOF基金管理优势及丰富的直接投资和投资银行运营经验。高能资本已经成功帮助生物柴油、华丰纺织等10多家企业实现海外直接上市,上市地包括香港、新加坡、英国、美国、加拿大等成熟的资本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8/200908171015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