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中国三期基金引入新投资人 超额募集约10%

有媒体报道,知名的风险投资公司软银中国近日募集了其第三期基金(Softbank China Venture Capital Fund III),金额3.15亿美元。“事实情况是,去年第三季度左右,我们完成了这笔基金,额度接近3亿美元。”软银中国总裁薛村和先生介绍,“不久前,又有投资人希望加进来,因为是很好的投资人,所以我们又增加了不到10%的金额。”
2009-05-05 00:00 · 腾讯财经  赵旭、中堂   
   

  5月4日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知名的风险投资公司软银中国近日募集了其第三期基金(Softbank China Venture Capital Fund III),金额3.15亿美元。

  “事实情况是,去年第三季度左右,我们完成了这笔基金,额度接近3亿美元。”软银中国总裁薛村和先生在接受腾讯财经连线时介绍,“不久前,又有投资人希望加进来,因为是很好的投资人,所以我们又开了口子,增加了不到10%的金额。”

  三期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包括迪拜投资公司Starling、投资于创投基金的基金管理者Montagu Newhall Associates和Princess Private Equity Holding,美国退休基金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也承诺投资该基金近100万美元。

  薛村和告诉腾讯财经:“对整个风险投资来说,现在的确是比较困难的时期,募集资金并不那么容易。软银中国之所以能募集到资金,说明投资人和市场对我们的认可。”他对国内市场依旧充满信心,“而相对于海外市场,中国市场的想象空间更大一些,也可能有更多的故事。”

  软银中国投资领域涉及广义IT互联网、新媒体、电子商务、通信及信息技术)、清洁能源、医疗、新材料、快速消费与零售等行业中具有高成长潜质的企业。投资阶段包括早期、成长期和后期。第三期基金在投资策略上和以前的两期相比,基本保持一致。

  据报道,软银中国于2008年12月开始募集其*支人民币PE基金,目标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约合2.92亿美元,2.26亿欧元)。国有独资创投公司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基金主要的有限合伙人之一,但目前尚无定论。事实上,该基金已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有传闻说将于2009年初结束募集。

  软银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苏州、天津和台北均有办事机构,其投资的公司包括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易保科技、万国数据、普丽盛及PPLive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