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新苏创投发行5亿元公司债 拟投神州数码及GDS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苏创投)今日发布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发行债券名字为2009年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09苏创投债”),发行总额5亿元。
2009-04-30 00:00 · 投资界  吴超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苏创投)今日发布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发行债券名字为2009年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09苏创投债”),发行总额5亿元。

  09苏创投债为7年期固定利率品种,附设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权和投资人回售选择权,在债券存续期内前5年票面年利率为6.70%,在债券存续期限前5年内固定不变。在债券存续期的第5年末,发行人可选择上调票面利率0至100个基点(含本数),并在债券存续期后2年固定不变。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

  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显示,中新苏创投计划投资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数码ITS”)股权投资项目3.4亿元,所持股份为16.58%,拟使用此次债券募集资金2亿元,同时,将向GDS Holdings Limited(简称“GDS”) 股权投资项目投资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34万元)现金,占该公司股份3.47%,其中2000万元将筹措自此次公司债的发行。

  在由北京清科集团组织的“中国创业投资年度排名”中,中新苏创投的第一个完整运营年度业绩就已经挤入“Zero2IPO-2002年中国本土创业投资机构50强”中的第26位。此后在行业内的排名不断上升,在“清科集团-中国创业投资年度排名”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中,苏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中新创投基础上设立后替代中新创投参加排名)2007年排名第19位,2008年排名第11位,在江苏位居首位。

  自成立以来,中新苏创投得到股东多次增资,资本金从最初的2.50亿元增加到目前的17.30亿元,总债务规模为10.52亿元。其投资的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07年完成上市,公司持有的常铝股份股权已于2008年8月解禁,持有的云海金属股权于2008年11月大部分解禁,资产流动性由此得到增强。公司投资奇梦达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按照协议每年获得固定收益回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吴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4/20090430664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