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交通力获深创投及西安红土创投等2.5亿元风投

西安中交通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孙忠弟日前透露,公司已获得来自深创投、西安红土创投、上海大众公用三家投资机构2.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据了解,此项投资的首笔资金目前已经到位,将首先用于开发建设咸阳东防洪渠改造工程项目。孙忠弟表示,此次签约开创了中国民营企业公路建设和服务行业引进风险投资的先例。
2009-04-15 00:00 · 投资界     
   

  西安中交通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通力”)董事局主席孙忠弟日前透露,公司已获得来自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西安红土创新投资公司(以下简称“西安红土创投”)、上海大众公用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公用”)三家投资机构2.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据了解,此项投资的首笔资金目前已经到位,将首先用于开发建设咸阳东防洪渠改造工程项目。孙忠弟表示,此次签约开创了中国民营企业公路建设和服务行业引进风险投资的先例。

  中交通力前身系交通部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通力公司,公司原名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6.46亿元人民币。目前,中交通力已成为在交通行业集科研、投资、建设管理、勘察、设计、施工、绿化环保为一体、独具特色的综合性科技集团公司,旗下拥有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路桥集团西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交通力陕西环境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中交通力西藏公路勘察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中交基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西安通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西大通力岩土工程研究院等子公司。

  深创投成立于2002年10月,前身为深圳市政府于1999年8月26日发起设立的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深创投是目前中国国内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最具竞争力的中资创业投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6亿元人民币,可投资能力超过30亿元人民币。

  从1999年至2009年3月,深创投在IT技术/芯片、光机电/先进制造、消费品/物流/连锁服务、生物医药、能源/环保、新材料/化工、互联网/新媒体等领域累计投资214个项目,包括鲁化化工、麒麟网、立发颜料、晶能科技、乐视网、百富烤霸 、翰宇药业 、天鹏盛电子、丽都花卉、 山西锌业、明阳电气 、扬智方舟、齐心文具、 海陆重工等,总投资额近40亿元人民币。其中已有多家旗下投资企业顺利实现上市,投资平均增值4.8倍;在目前中资创投退出渠道不畅通的情况下,深创投总体收益超过52%,创业投资单独收益的年利润在18%左右。

  西安红土创投成立于2008年6月,由西安市经济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3500万元和深创投出资3500万元成立而来,三家公司所占西安红土创投的股份比例分别为30%、35%和35%。

  大众公用成立于1991年12月24日,其前身是上海浦东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中第一家股份制公司。公司于1993年3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635)。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4/20090415643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