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PG亚洲五期基金允许投资者削减10%承诺资本

据外电报道,TPG亚洲五期基金(TPG Asia V)已经允许其投资者削减10%的承诺资本,金额达4.2亿美元。
2009-04-15 00:00 · 投资界  陈美娟   
   

  据外电报道,TPG亚洲五期基金(TPG Asia V)已经允许其投资者削减10%的承诺资本,金额达4.2亿美元。

  TPG亚洲五期基金于2008年募集完成,募资达42.5亿美元。该基金已进行多项投资,包括以80.5亿印度卢比(约合1.61亿美元)购得Shriram Retail Holdings 55%的股份。TPG亚洲五期基金的投资者包括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Conversus Capital、宾州雇员退休基金(Pennsylvania State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及密歇根大学。

  09年初,Dan Carroll由于个人原因辞去了TPG亚洲办事处负责人的职务。TPG改由Stephen Peel来负责负责包括亚洲、土耳其、俄罗斯、东欧在内的新兴市场投资业务。

  1月,TPG香港办事处的合伙人张桐以(Justin Chang)离职,此前他已在TPG工作了16年之久,曾任On Semiconductor董事、联想集团(Lenovo Group)替代董事、Beringer Wine Estates、Crystal Decisions和Silverado Premium Properties董事。

  TPG旗下多支基金表示允许投资者削减承诺资本,此前该机构将一支专注金融服务领域的基金的规模缩小了25%(减少15亿美元),该基金于2008年募集完成,规模达60亿美元。2008年2月,TPG合作伙伴六期基金(TPG Partners VI)允许投资者减少10%的承诺资本(涉资20亿美元),该基金于2008年9月完成募资,规模达198亿美元。

  总部位于英国的私人股本集团Permira也向其有限合伙人表示,其可对该公司第4支并购基金(该基金于2006年募集完成,募资110亿欧元)减少60%的原承诺资本,其中18个有限合伙人削减了承诺资本,使该基金的规模降低到96亿欧元。

  TPG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4/20090415607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