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理邦获软银中国经纬创投等1000万美元风投

深圳理邦宣布完成首轮融资。此次筹措资金总额为1,000 万美元,由软银中国、经纬创投中国基金与美国中经合集团共同投资。
2008-12-09 00:00 · 投资界  陈美娟   
   

  2008年12月5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与供应商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理邦”)宣布完成首轮融资。此次筹措资金总额为1,000万美元,由软银中国(SB China Venture Capital)、经纬创投中国基金(“经纬中国”Matrix Partners China)与美国中经合集团(“中经合”WI Harper Group)共同投资。

  “我们很高兴三家全球顶级的风险投资基金能够成为深圳理邦的投资人,”深圳理邦董事长兼CEO张浩先生说道,“在我们成长为国际化医疗器械公司的过程中,这些顶级风险投资基金的国际医疗管理经验与大力支持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借势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机遇和充分发挥我们自身的研发与渠道优势,快速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软银中国的主管合伙人华平博士表示,“深圳理邦是我们所见过的国内少数几个拥有优秀管理团队的医疗设备企业之一,他们富有前瞻性的研发能力,以及出色的市场定位、渠道建设和营销管理能力是促使我们投资的主要原因。”

  “深圳理邦管理团队战略清晰、公司治理严谨,这在我们看过的其它众多国内医疗器械公司中十分难得。”经纬中国的创始人与管理合伙人张颖先生说道。

  “三家投资基金过去合作十分默契,加之我们对中国医疗市场的共同看好与深刻理解,我们相信理邦将成为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佼佼者。”中经合的医疗管理合伙人王国伟先生亦如此评价。

  总部位于中国南部沿海窗口的深圳理邦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医疗电子仪器设备供应商。公司现有员工500多人,并有20多家分公司与办事处遍布全国。公司不断地采用最前沿的科技、最先进的技术开发出满足市场需要的产品,目前已经形成包括产科监护设备、血流及经颅多普勒设备、多参数监护设备、超声诊断设备、心电生理设备等在内的五大系列,近 20 多个品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812/20081209408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