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东电脑1800万新建IT服务公司 计划3年后上市

“目前的金融危机对IT服务没有任何影响。未来的5-10年,将是IT服务的黄金时期。我们计划在3年后实现上市。”11月26日,北京华誉维诚总裁袁巍在公司成立之际向搜狐IT表示。
2008-11-27 00:00 · 搜狐网  芳草地   
   

  “目前的金融危机对IT服务没有任何影响。未来的5-10年,将是IT服务的黄金时期。我们计划在3年后实现上市。”11月26日,北京华誉维诚总裁袁巍在公司成立之际向搜狐IT表示。
 
  做IT服务业的“国美”

  据袁巍介绍,公司实际上于今年7月14日成立,11月26日对外正式发布消息而已。该公司是华东电脑控股下的一家专注于IT服务领域的公司。注册资金为1800万元,其中华东电脑占55%股权,华誉维诚管理层占45%股权。员工数量逾1400人,在60多个城市设有直属服务机构,有60多家直营店,100家联盟店。

  据悉,华誉维诚的前身是华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三方授权服务业务部和IT外包服务业务部。“由于IT服务业不是华普的主营业务,在7年的运营时间内,并未得到预期的利润。华东电脑出资将其收购过来,加上从联想阳光雨露、华普服务、电讯盈科等公司过来的高管和员工,组成了今天的华誉维诚。”袁巍解释道。

  袁巍表示,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秀的IT专业服务提供商,提供专业、中立、诚信、优质的服务。“就像家电业的国美和苏宁样,我们将大力发展多品牌第三方服务,希望各类产品的企业都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与众多IT厂商建立了产品授权服务合作。其中包括惠普、宏碁、爱普生、浪潮、同方、长城、普印力、奇美等公司。“未来要覆盖全线产品,为联想、方正等诸多企业提供第三方服务。”袁巍称。

  3年后准备上市

  华誉维诚为何选择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成立?对此,袁巍表示:“其实,金融危机对IT服务没有任何影响,由于IT企业在人员规模、资产投入等方面都要节省开支,使得服务外包显得更为重要和必要。金融危机对IT服务来说,反倒是件利好的事。”

  “华誉维诚的成立,是天时、地利、人和,水到渠成的事。”袁巍进一步解释,“天时是指外包业务已经被业界认可,政府还出台了有关政策进行扶持,IDC和CCID的调研也显示,未来5-10年是IT服务的黄金时期;地利是指中国有得天独厚的人才资源储备,每年有数百万的服务人才培养出来;人和是指我们有一批专业能力、经验丰富的骨干团队,30多人的核心管理团队,平均有8年以上的IT服务经验,管理结构在中国市场上占据竞争力。”

  袁巍还指出,华东电脑之所以将IT服务专门独立出来成立华誉维诚公司,其实还有更远的宏伟目标。“主要是为3年后的上市做准备。”至于选择在哪上市,袁巍表示届时再视情况而定。“最近的这3年,我们主要是要为将来上市打好基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