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谊兄弟并购中乾龙德 成为业内最大规模并购案

中乾龙德与华谊兄弟的“闪电恋爱”昨日得到证实,双方正式达成并购协议,这也是近年来国内娱乐行业经纪公司间最大规模的并购案。
2008-09-26 00:00 · 新浪  崔一佳   
   

  中乾龙德与华谊兄弟的“闪电恋爱”昨日得到证实,双方正式达成并购协议,这也是近年来国内娱乐行业经纪公司间*规模的并购案。中乾龙德旗下陆毅、田亮、伊能静、孟广美、黄维德等知名艺人一起“嫁入”华谊。

  中乾龙德“苦寻对象闪电恋爱”

  今年早些时候中乾龙德公司总经理刘韬在接受新浪娱乐*对话时就曾透露,公司下一部意图寻找一家有制作背景的影视公司合作,将艺人经纪业务推向新的高度,近两年来与多家势力雄厚的公司都有接触。近一年内也先后跟保利博纳、橙天娱乐等公司进行过谈判,但由于时机不成熟先后搁浅。今年9月,中乾龙德与华谊兄弟“闪电恋爱”,两家公司都表示进展顺利,并飞速地开始细节敲定工作。最令外界吃惊的是,这场“恋爱”只进行了两周就“登记领证”了,中乾龙德与华谊兄弟昨日向外界证实双方正式达成并购协议,近年来国内娱乐行业经纪公司间*规模的并购案。

  双方互有好感一拍即合

  两周之前,刘韬就合并意向与华谊董事长王中军面谈,双方一拍即合,十天后便开始商定合约工作。此前新浪娱乐致电中乾龙德公司总经理刘韬和华谊兄弟传媒CFO胡明女士时,得知两家公司“互有好感”。胡明表示中乾龙德在业内的运作很有特色,特别在体育明星和港台明星的经纪业务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对于华谊兄弟的评价,刘韬表示毋须多言,“华谊影视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有口皆碑,艺人运作团队也是行业内最专业的,同时整个华谊的品牌号召力也是数一数二。”

  看好华谊影视剧唱片背景

  9月18日,刘韬就已经向新浪娱乐证实:在与保利博纳、橙天娱乐等影视大鳄陆续擦肩而过之后,中乾龙德与华谊兄弟“闪电恋爱”。并表示“很希望这场恋爱能有一个*的结局”。 刘韬表示:“当下艺人经纪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垄断性也越来越强,中乾龙德作为单一的艺人经纪公司,一直以来没有制作影视剧或唱片背景。这种曾经成功的经营模式在现实环境下已经显得很没有生命力了,只有拥有强大的制作平台作为支撑,才有可能帮助艺人创造出更大的价值。而华谊兄弟则是中乾龙德眼中最成熟的合作伙伴。”

  旗下艺人统一管理竞争激烈

  随着中乾龙德与华谊正式达成并购协议,中乾龙德旗下拥有的经纪全约艺人陆毅、田亮、伊能静、孟广美、黄维德等知名艺人一起“嫁入”华谊。中乾龙德掌门人刘韬也实现了自己的心愿:不仅用情谊维系与旗下艺人的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也能够为他们的长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影视剧和唱片的制作背景。对于华谊来说,中乾龙德随迁来的众多明星也再次壮大了艺人团队。尤其是陆毅的加盟,让外界不免议论纷纷。陆毅、黄晓明、邓超三位当红小生可谓实力相当,影迷们心中的华谊“一哥”之争在所难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