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极通科技获得中稷汉邦5000万元风险投资

北京极通科技日前宣布获得中稷汉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稷汉邦”)5000万元人民币风险投资,并已于今年3月签订了具体合作协议。双方没有透露本次合作更多的信息。
2008-07-17 00:00 · 腾讯财经  沙鸥   
   

  北京极通科技日前宣布获得中稷汉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稷汉邦”)5000万元人民币风险投资,并已于今年3月签订了具体合作协议。双方没有透露本次合作更多的信息。

  极通科技属于典型的技术型创业公司,据了解,其研发团队成员多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并以该校通信实验室作为技术后盾。

  谈到对极通科技的投资,中稷汉邦总裁邵东亚坦承“中稷汉邦过去涉足IT行业相对少”,之所以投资极通科技主要是看中“应用虚拟化的市场需求在中国的井喷前景”。IDC报告预测,在2009年全球应用虚拟化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50亿美金。财富500强的企业中,99%都开始使用虚拟化技术。“在中国,应用虚拟化技术兴起不久,而市场强劲需求则刚刚开始,上百亿的市场机遇就放在眼前。”

  邵东亚介绍,近年风投对IT市场的进入都相对谨慎,因为经过2000年IT网络泡沫之后,IT高热增长点相对变少,而新兴的互联网虽然热闹,但缺少更多好的创新盈利模式。就目前来说,应用虚拟化在中国应该是一个即将迅速聚集企业信息化应用需求的领域。

  “你想想,当用户已经堆了很好硬件平台,上了各种信息化系统,那么,用户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整合应用、集中管理,完全彻底的打破了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利用任何设备、通过各种连接方式,随时随地、快捷安全地访问和获取企业业务系统和信息,从而真正实现企业的扁平化管理,提升信息系统应用效率、降低信息化运营成本,这样的建设需求,我们认为是一些信息化程度较高的用户下一步建设投入的焦点。”至于为何选中极通科技合作,据他介绍,“投资行业*名”也是他们投资项目的重要标准之一,“以极通目前的技术实力、规模和理念,我们认为他最有希望引领国内应用虚拟化行业,并打造国际级水准产品”。

  另外,曾服务于世界著名的虚拟接入服务提供商Citrix的侯红旗也加入了公司,并任公司技术总监,候曾被誉为“Citrix中国技术教父”,还曾供职于微软,是微软“最有价值技术专家”之一。这也提高了中稷汉邦投资公司的信心。

  目前,极通科技成功开发的EWEBS和EPASS系列产品均属国内首创,获得国家多项技术专利。该系列产品先后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2项、获得国家及软件行业内奖项14项、取得特有的软件资质6项。本月15日,公司正式发布了EWEBS2008战略产品,公司希望通过该系列产品建立起所谓“新IT生态链”。

  据了解,在国际市场上,Citrix一枝独秀,世界500强企业中大部分成为其客户,但在中国,因为市场需求成熟度晚于国际前沿信息化水平,基本上以代理国外产品的公司为主,还没有形成成熟和稳定的规模产业和国内品牌化产品。不过也许这样的市场和格局,加上快速增长的预期前景,才是风险投资商们所看重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