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获贝恩资本追加投资 优酷再引入Maverick Capital

视频网站优酷今日证实获得总额4000万美元的增资扩股,目前资金全部到位,这是继优酷去年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第三轮融资以来,再次获得资本注入。
2008-06-30 00:00 · 新浪科技  韩枝   
   

  视频网站优酷今日证实获得总额4000万美元的增资扩股,目前资金全部到位,这是继优酷去年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第三轮融资以来,再次获得资本注入。

  据了解,优酷本次增资扩股,主要来源包括原有投资方贝恩资本集团旗下基金的追加投资,以及新近一家投资公司Maverick Capital的注资,共计3000万美元。

  此外,优酷于5月进行了1000万美元的技术设备贷款,本次贷款由Western Technology Investment(西部技术投资公司)提供,该公司曾经给谷歌、Facebook等公司提供技术设备贷款,还款的年限约为3~5年。

  据优酷公司称,根据其公司的财务计算,此次获得的4000万美元增资控股,加上第三轮融资未用完的1000万美元,优酷现存资金储备规模已超过5000万美元。

  优酷网CEO古永锵强调,此次注资是“增资控股”而非“融资”,原因是所有资金来源于原有投资方,或者来自投资方的介绍。而在股权是否因融资而稀释问题上,古永锵则透露优酷网原始团队目前仍然是大股东。

  古永锵表示,获得此轮注资是因为上半年董事会认为优酷表现不错,而此笔资金将应用在平台技术、用户体验以及加大市场份额方面。“这笔资金足够我们用1年多,我们的目标仍然是2009年收入过亿,并找到明确的盈利之路。”

  在三轮融资和此次注资后,优酷网已经累计获得8000万美元的资金,古永锵坦言在资金方面已经不会有压力。而他也指出,此轮融资对未来盈利的探索之路将有促进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公布的获得“视频牌照”机构名单,共247家机构上榜,视频分享网站的前三名土豆网、我乐网与优酷网仍与视频牌照无缘。

  古永锵对此再次表示,目前一直在和广电方面积极沟通,进展比较顺利,数周内将会公布相关消息。而他也指出关键问题还是内容的正规化,内容不把好关的严重性比拿不到牌照更重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