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登网又获风投青睐 Web2.0圈钱效应再度显现

中国网民的增多直接激发了互联网服务商的全面价值提升,与此相对应的“圈钱效应”也再度显现。近日,从易登网传出消息:自2006年募集第一笔国际风投资金后,易登网及国际分类信息网站群OLX再获国际风投青睐,于第一季度斩获1350万美金注资,成为业界焦点。
2008-05-07 00:00 · 比特网  李群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截至2月份,我国网民数达2.21亿人,超过美国居全球首位。在2007年底,这一数字为2.1亿人。

    中国网民的增多直接激发了互联网服务商的全面价值提升,与此相对应的“圈钱效应”也再度显现。国际风投正睁大“火眼金睛”,卯足精神下足力气搜寻联姻对象,最新的投资热点就是分类信息网络。

    近日,从易登网传出消息:自2006年募集*笔国际风投资金(1000万美金)后,易登网及国际分类信息网站群OLX再获国际风投青睐,于*季度斩获1350万美金注资,成为业界焦点。

    消息人士透露,此笔资金同样来自上一回合的投资者——General Catalyst,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Founders Fund 以及 DN Capital。两轮募集下来,易登网及国际分类信息网站群OLX的风投总额已达两千三百五十万美元。这样的资金规模对于运营成本并不高的分类信息网站来讲是个巨大的机遇,分类信息网站到底有何魅力?易登网及国际分类信息网站群OLX究竟有何优势?能够吸引国际风投连续大手笔的资金注入,这必是一个引人猜想的话题。

    网络化变革带来机遇

    随着中国互联网的持续普及,互联网的价值也在不断的升高,网民的需求更是层出不穷,对用户体验和网上路程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这里面也催生了不少新生的行业服务于互联网用户。

    从上个世纪末至今,互联网门户的演化已经经历了几个重要阶段。早期“新闻门户”以海量信息、即时新闻等特色,满足了初期网络浏览者对于新闻内容的要求,此阶段诞生了以新浪、搜狐、网易三足鼎立的传统三大门户。随着互联网信息进入指数膨胀的阶段,搜索引擎作为信息搜索的关键工具的作用凸现出来,此阶段以百度、Google为代表的另一股搜索引擎,为网络门户的发展提供了另一种全新思路,“搜索门户”备受关注。新闻门户和搜索引擎在互联网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但用户习惯是一个不断演化和改变的过程。现在,大家不仅要资讯信息,要发表自己的感受认识,在网络上买卖物品,更要在生活中方方面面交换他们的生活服务信息,这样的信息交换是要定向和分众的。这时候,分类信息网站的出现就是必然的了。

    换言之,正是网络化的变革给分类信息网站的出现提供了机遇,分类信息网站又以更精确的分类信息以及方便的互动体验凸显了前瞻价值。由此看出,分类信息网站成为国际风投关注的焦点也就不足为奇了。

    WEB 2.0时代呼唤*

    分类信息网站自诞生伊始,就广受网民的热捧。据悉,目前全球最火的也是最早的分类信息网站是美国的Craigslist.org,该网站提供诸如房产、招聘、商品、交友等各种生活信息以及交互社区,信息来源全部是由网民自己提供。但在国内,分类信息网站由于起步较晚,网民关注低,而且面临着垂直搜索引擎、行业网的竞争压力,真正的*还没有诞生。

    目前国内的情况是,在分类信息的大旗下,全国已经聚集了数百个之多的网站。国内的此类网站大多都成立于2005年3月以后,而在这之中易登网是最早的,它的成立要追溯到2004年10月。易登网从成立到现在,在CEO马晏的带领下,重视用户体验、专注技术研发,已经积聚了超过几百万的注册用户,每天的网页浏览量接近千万次。用户每天上传几万条新的广告。这是一个可以让同行感到震惊的数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